钻石之城:安特卫普的前生今世(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 11:29 mangazine.名牌

  惊世大窃案

  全世界80%的原钻,50%抛光钻在钻石区被买进卖出,平均每天交易金额达2亿美金。

钻石大片
钻石大片

  这里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步行街区。街区的起始两端有钢柱路障,只有特别许可的车辆方可进入。3条街区上布满的监视器监控着每个角落,警察24小时巡逻。 除了批量抵达的钻石由全副武装的特别卫队押送外,日常交易,钻石商们把钻石带在身上,在区内穿行,少则口袋里的几颗,多则放在随身的旅行箱、公文包、手袋里。晚上,钻石则被放回钻石中心地下的保险库。

  保险库有红外热感应器、雷达、磁场、地震感应器等10重保护。单是3吨重的大门,就有6层防护,密码锁有1亿种可能的组合。保险库内是钢筋水泥的墙壁,安装着移动、热感、 光线感应器。每个保险箱由钢和铜做成,需要钥匙和近2万种组合可能的密码才能打开。这个世界上财富最集中的保险库被认为是固若金汤、坚不可摧。

  2003年2月17日,星期一,早上,进地库的警卫被惊呆了。保险库的警报系统未有任何异样,而保险库大门敞开,一百多个保险柜被撬,保险库内一片狼籍。价值1亿美金的钻石不翼而飞。案发后被捕的意大利人诺塔巴图鲁一直否认与窃案有关,虽然警察一直参不透他们是如何得手的,但诸多间接证据把他和另外3名同伙送进了监狱。

钻石大片
钻石大片

  今年3月诺塔巴图鲁出狱前,向一位美国记者讲述了被警察称为“天才般单刀直入”的作案过程,情节比大片《十三罗汗》精彩:窃案是犹太商人精心策划的阴谋,提前取走钻石,骗取巨额保险。而他和同伙上了犹太人的套,只偷到价值2千万的钻石。比利时警察根本不相信这个阴谋版本的故事,虽然失窃的钻石始终杳无踪影,但警方认为诺塔巴图鲁一定把钻石私藏在的某个地方。

  7月中旬,意大利警察在一次例行车检中,碰巧在诺塔巴图鲁的车上发现了重达一公斤的钻石。 警方自然把这批钻石和6年前的惊天窃案联系起来,但验明正身需要时间,也许永远也证明不了。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