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胡润答问:奢侈品上半年会比较困难(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9:53 新浪尚品

  提问:请说一下房地产的投资趋势。

  胡润:首先我们调查时有一个问题,您投资榜上是什么,你可以多选,我们所有的选出来积累起来,看趋势。我刚刚上台就说了,明确的趋势,选择股票的比例比去年要低得多了。如果这样的话,他们还是放在房地产。具体是什么样的房地产?我没有调查过这个问题。这个楼总可能比我清楚一些。

  提问:按照百富榜,有些人的财富缩水不少,这会影响到那些奢侈品的行业?

  胡润:我只能说我个人的一些故事,财富缩水这是肯定的,我前几天和他们交流,他们说石油、钢铁的价格不会再低了,现在要动手了。我感觉他们低调一些,可能去年一年高调没有问题,因为大家的发展速度比较快,但是现在全中国或者全球,都面对这个问题,包括英国也是,英镑下来那么多,不会那么高调,以前是可以随便买,现在低调了。我听到的是还有人在买包括宾利车、卡地亚珠宝等,还是有人在买。

  提问:您在进行调查时,感觉中国企业家第一代和第一次有什么不一样?

  胡润:最简单的回答方式,中国的企业家都是第一代的,第一代的企业家和第二代的企业家有明确的不一样,最好玩的我做调查时会调查一对父子,比如父亲和儿子,或者父亲和女儿,我问你最青睐的汽车,爸爸就会说奔驰、宝马,儿子什么品牌都知道,你说最青睐的奢侈品牌,像珠宝类或者是衣服类,孩子什么都知道,哪个品牌都有。第一代的企业家没有玩出他们的风格,因为他们忙不过来,一直忙于工作,一天工作10多个小时也是正常的,他们不像海外的。比如英国、意大利、法国,日本,他们那边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都有。我妈妈就认识卡地亚,她50年前就知道这个品牌了,她妈妈也都知道。但是中国,你说人家要对这些品牌很了解?不可能像欧美那么熟,也不可能像欧美那么关注生活方式。我最近去了温州,也是最近在开发温州那边的度假村,以前都没有的。以前周末去了就让你去卡拉OK,你以前是没有选择的。你现在去南京,有一个很好的高尔夫球场,5年前,南京那边没有一个真正好的高尔夫球场,包括游艇等,都没有的,你去摩纳哥,游艇文化说不定都有100多年了。

  慢慢来,有一批人已经和法国的企业家、英国的企业家是老朋友了,和他们差不多了,但哪些人毕竟比较少,大多数是第一代,慢慢来。

  主持人:今天大家的问题比较分散,但还是关注一个点,关注中国的高端人群,胡润10年前书写中国的财富师,五年前失谐优秀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我们在2008年3月,胡润紧密抓住高端人群的生活方式、状态,再次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分享这个特殊的时刻,尤其要祝贺今天获奖的品牌。

  谢谢大家!

  新闻发布会到这里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