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胡润答问:奢侈品上半年会比较困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 19:53 新浪尚品

  主持人:谢谢方轩董事长,接下来的品牌是2009最青睐养生品牌一物兼冬虫夏草,让我们有请中嘉国际(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增江先生。

  程增江:各位好,刚才胡润先生讲了这是我们第二次获得这样的殊荣,作为养生品牌连续两年获得至尚优品的奖我非常开心,首先我代表我们总经理感谢胡润百富再次把这个奖项给我们。有很多人问我一物兼,《咏冬虫夏草》,我们为大家提供顶级的冬虫夏草,也希望提供给大家良好的养生之道。

  谢谢大家!

  主持人:接下来的奖项是最受青睐豪华商务游艇公主游艇,有请巴富仕游艇公司市场总监郭潇先生。

  郭潇:谢谢胡润先生、谢谢胡润百富,谢谢各位到场的媒体朋友和来宾。很荣幸也非常高兴的从胡润先生手中再次接过奖杯。我们05年获得过最受青睐的豪华品牌,今年再次获得。公主邮亭子也是胡润先生家乡的一个品牌,目前是在同等级别当中最有代表性也是这个级别当中的领军人物的豪华品牌,我们每年生产400艘豪华游艇,从市场占有率来说也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刚才嘉宾也提到了金融海啸和环境经济危机,这对我们来说反而是比较好的契机,因为我们的游艇都是从英国进口过来的,这次经济危机英镑汇率跌了30%左右,相当于我们的游艇降了30%的价格,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第二,中国的游艇市场不像西方的游艇市场,在西方是一个很成熟的市场,每年新增的人群和新出产的游艇大致是持平的。在国内,我们积累了10多年、20多年的购买力,这纪念会持续的释放。我们相信09年也是快速提高的阶段,所以说也非常感谢胡润先生,也希望至尚优品越办越好,谢谢。

  主持人:谢谢郭潇。胡润老朋友崔永元采访他的时候,他说一个英国小伙子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做了一个中国人该做的事,不仅是做了百富榜。胡润百富在影响中国高端人士的消费,他的太太会带着卡地亚的珠宝,他会戴着卡拉威高尔夫球具。这是一个生活当中的奥斯卡,希望记者朋友和我们一起分享生活当中奥斯卡的情节,我们说这是一个生命中的真理时刻,接下来我们有两位主角,一位是获奖嘉宾,还有一位是围绕胡润百富的记者朋友们,接下来把时间交给各位,向胡润发问。

  提问:2009年金融危机下,我们怎样预测2009年的奢侈品销售?

  胡润:这可以问具体的品牌们,从我个人的角度,这两三年我们看到奢侈品行业的发展速度相当快,你说每年50%也不是意外,我不敢说对这里所有的品牌,但作为一个行业来说,速度是很快的。您说今年放慢速度?是的,原来计划是今年发展50%,现在计划放缓到20%,但这个速度还是高于可怜的英国的、高于可怜的美国的或者是什么地方的。如果总部在欧洲或者是什么地方,他们也会给中国的品牌一个要求,“我需要利润来补这里的漏洞”,你继续给我利润,我相信利润的压力要比以前大一点。第二,我们也听到了几个品牌在早上开会说的,这是一个品牌B2B的会议,他们也表示,这个市场是他们所离不开的,他们要快速发展,他们必须要占领一个好位置,不要留空间给他的竞争对手。我总的感觉是上半年会比较困难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