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时代 时尚杂志会倒下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9:35 新华网

  虽然奢侈品牌在今年大部分时间里安然无恙,但是目前也已经受到了经济衰退的影响。相对而言,在经济低迷时期富裕消费者所受的冲击较少,并且会持续进行消费支出,但是在过去数月中,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MasterCard SpendingPluse对消费者在零售、服务方面的支出调查显示,虽然从今年6月份开始,奢侈品消费支出就开始出现微降,但是在今年10月一个月中,奢侈品消费支出下降了20.1%。

  对于那些倚赖奢侈品广告的美国报纸、杂志而言,这种下降无疑意味着更多的坏消息。根据Media Industry Newsletter说法,美国顶级奢侈生活方式杂志12月期的广告页数较上年同期下降了22%。比如其中的Vogue杂志,12月期的广告页数就从去年同期的284页下降到现在的221页,同时Food&Wine杂志广告页从去年同期的160页下降到现在的126页。

  这对于出版商而言就是衰退。在10月份的时候,Conde Nast宣布减少旗下Men’s Vogue的期数,将从每年的10期减少为每年两期,以减少Conde Nast旗下杂志发行期数,计划削减杂志预算5%。拥有Gotham和amptons等杂志的Niche Media已经进行了裁员,并停了旗下一本杂志。拥有Departures、Travel & Leisure和Food & Wine 等杂志的American Express Publishing正在执行裁员4%的计划。Departures 杂志的编辑Ed Ventimiglia说:“这绝对是大多数人前所未见的情况。每个人都很担心,而且多少还有点迷惑,不知何去何从。”

  在今年早些时候,高端品牌广告是少数几个保持强劲的广告种类。根据Nielsen Monitor-Plus的计算,在今年1-8月期间,奢侈品广告投放同比增长了6.7%――而同时其他类别的广告几乎都减少了预算。

  出版商并没有错失这个趋势。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Dow Jones & Company推出了华丽的WSJ杂志,以吸引奢侈品广告主,The Washington Post 推出了时尚杂志FW。而The New York Times Company称其旗下的时尚杂志是公司巨大的收入来源。象Hearst、Cond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