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牌时装翻10倍价格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8:54 《外滩画报》

    揭秘大牌时装翻10倍价格内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工厂正在生产Marc Jacobs最新一季的时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Marc Jacobs的标是这样被缝上去的

  “Pat & Rose是城里硕果仅存的好工厂。”Ralph Lauren公司的执行副总裁Buffy Birrittella说,他们从1970年代起开始与Pat & Rose合作。纽约还有几家高品质的服装加工商,比如专做西服的Ferrara和长岛裁缝Rocco Ciccarelli,而Capolupo先生的特长是做女式上衣、衬衫和裤子。

  “没有人能像Pat那样做衬衫,尤其是他做领子的方法”,Marc Jacobs的产品总监Danuta Denuree说。1990年代初,当Marc Jacobs还在Perry Ellis担任设计师的时候,Pat & Rose就是他的加工厂。目前,Pat & Rose仍是Marc Jacobs在纽约的10家加工厂之一。

  对于设计师们来说,拥有一家市内的加工厂意味着他们能在看到样衣的隔天就进行修改。而对于Capolupo先生来说,则意味着更多地介入设计过程。“不论你如何吹嘘,到头来,懂不懂行才是关键。”他说。

  喝完咖啡,他走出办公室去查看工作进度。他穿戴整洁、姿态挺拔,尽管已经在美国呆了45年,英语却还说不流利。他在第八大街开设第一家工厂时,雇佣的都是意大利人,周末他和意大利朋友一起玩扑克。他总是用意大利语和Ralph Lauren的制版师交流。以男装起家的Ralph Lauren雇佣了不少意大利裁缝。和他们一样,Capolupo先生也颇有裁缝天赋,他11岁时候就当上了家乡一家裁缝店的学徒,后来又去佛罗伦萨闯荡。他至今未婚。“我以前总是想着结婚,”他站在一张裁床边说,“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忙碌。我已经娶了我的工厂。”

  他将要为Marc Jacobs制作2000件服装,Ralph Lauren的订单量还要翻一倍,而且更多的订单仍源源不断地涌来。上周五,他刚接到Ralph Lauren的57件浅色丝绸长袖女式上衣的订单,他必须在6月底之前交货。

  裁床上堆叠着轻薄的丝绸面料,它们将被用来制作Marc Jacobs的系带女式上衣。黑色天鹅绒和灰色法兰绒则是Marc Jacobs的裤子面料。有时,Capolupo先生可以接到400件的订单,但也有很多时候订单数目相当小。一次,他被要求只做5条裙子,每种尺寸1条,所以他必须一一单独裁剪。“你介意吗?”我问他。“介意。但是我还能怎么办呢?他们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我会抬高一些价钱。”他回答道。

  Capolupo先生会根据款式的复杂程度来报价,举例来说,一条零售价800美元的裤子的出厂价是50美元。单件样衣和小量订单的价格会相应提高。这里的工人的平均时薪是15美元,一些熟练工的时薪则超过20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