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的穷相 high-class poor man(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20 天禄网

  “高级的穷相”high-class poor man

  Coco Chanel,这位带着艺术家灵气与革命家锐意的现代时装王后,就是这样用她的个人风格改变了一种时尚的流向,并用她的魅力影响着无数后继的时代。Coco Chanel,她最特别之处在于实用的华丽,她从生活周围撷取灵感,尤其是爱情,而不像其他设计师那样去迎合别人。Chanel提供了具有解放意义的自由和选择,将服装设计从男性观点为主的潮流转变成表现女性美感的自主舞台。抛弃了紧身束腰、鲸骨裙箍与长发,提倡肩背式皮包与织品套装,Coco Chanel一手主导了二十世纪前半叶女人的风格、姿态和生活方式,一种简单舒适的奢华新哲学。曾经担任法语文化部长的Andre Malraux就说:“二十世纪的法国,将会留给世人三个名字: Charles de Gaulle、Picasso和Coco Chanel”。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夏奈尔套装

  Chanel的设计带有鲜明的个人色彩,她追求自由但是眷恋男人;她强悍独立但是却有十足的女人味。 Christian Dior对Coco Chanel的评价是一个女人凭借一件黑色套头毛衫与几串珍珠项链,就革命性地改变了时装。”毕加索称她是“欧洲最有灵气的女人”,萧伯纳给她的头衔则是“世界流行的掌门人”。

  Coco Chanel并非是养尊处优的公主,她的童年并不幸福完满,但是“灰姑娘“却成长为拥有出众气质的亭亭玉立的美人。乌黑的头发,小巧的身材,楚楚动人的眼睛,小而翘的鼻子和一张俏皮的嘴巴。Chanel衣着素雅,很少装饰,通常只是藏青色上装和白色衬衣,这同世纪初的花枝招展的世风相比,她的美丽似乎有些孤高自赏,但是却更显得别具一格,不同凡响。Coco Chanel用她简洁独特的风格应战了当时风头正胜的Poiret式绚丽色彩的礼服,Paul Poiret撰文讥讽她创造了一种“高级的穷相”,然而他失败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衣着素雅,很少装饰,通常只是藏青色上装和白色衬衣

  如果说Chanel的时装被讥讽为“高级的穷相”的话,那恰恰证明她是第一个真正理解了上世纪的变化的人。第一次世界大战改变了世界,它意味着新纪元的到来。妇女解放运动的深入,女性就业的增加,波烈的花俏越来越令人生厌。Chanel天才的秘诀就在于她把握住这个时代的脉搏,诚如她所言:“某一个世界即将消逝的同时,另一个世界也正在诞生,我就在那个新的世界。机会已经来临了,而我也掌握住了,我和这个新世纪同时诞生。”战后的巴黎,服装简洁了,裙子短了,发式短了,Chanel的运动衫、项链和色彩改变了沃斯开创的高级时装,这种“高级的穷相”这恰是二十年代的典型风格。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天才的秘诀就在于她把握住这个时代的脉搏

  一顶率性的斜扣黑帽摒弃了繁缛装饰的盲从,一身简洁的黑色衣装造就从冗赘花式的解放,一朵山茶襟花饱含了高贵内蕴的气质,一滴五号香水散发出令人迷醉的性感魅力……Coco Chanel的一生都在身体力行地为世人演绎了一个摩登神话。1971年1月10日,Chanel独自为即将到来的时装发布会工作到很晚很晚,凌晨时她服用安眠药,她睡了,却从此再也没有醒来。她穿着喜欢的套装,戴着项链,偃然长逝了,结束了她传奇的一生,终年八十八岁。

  香奈尔有句名言:“时尚来去匆匆,但风格却能永恒。”香奈尔时装所强调的廓线流畅、质料舒适、款式实用、优雅娴美,均被奉为时尚女子的基本穿衣哲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来去匆匆,但风格却能永恒

     Chanel的产品和Chanel本人一样总是透着股神秘而又难以抗拒的魅力。Chanel品牌代表的是一种风格、一种历久弥新的独特风格。Chanel说:“我不能理解女人为何不能只是为了表现礼貌,出门前都好好打扮一下,每一天谁知道会不会是命中注定的大日子?”只是Chanel对于打扮的理解不再是一味的花哨和繁杂的点缀,她钟情于简约的风格,于是乎我们能从Chanel的产品中读到着新时代女性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格调。

  Chanel是最早把高级服装变为生活装的人,她也是最早把贵重的金属项链和平价的时尚项链混用的人。她的服饰最大特点是非常实穿,服装本身并不华丽,本身的轮廓也并不复杂,主要通过配饰表现华丽,其中,典型的元素就是项链的多层次、多种类的混搭,增加服装的分量感。香奈儿的服饰主要特点不是高贵,而是优雅、简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把饰品看做是Chanel服装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Chanel把饰品看做是Chanel服装上重要的组成部分,她喜爱的山茶花是Chanel饰品中最主要的造型。Coco Chanel有句名言:只需要黑白两种颜色,女人就可以穿出所有的优雅,所以Chanel也大多是经典的黑白两色所搭配,但是却大体儒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现任Chanel的主要设计师Karl Lagerfeld在1986年开始掌舵,他用新的手法演绎着细致、奢华、永不褪流行的Chanel精神。这位有着瑞典和德国血统、总是戴着黑色大墨镜的鬼才设计师最为人所称道之处正是他与Coco Chanel一样,充满才华却又流着离经叛道的血液。他在上任后的第一季就将长裙裙摆剪破,搭配鲜艳夸张的假珠宝首饰,震惊了整个时尚界,也将Chanel声势在这20年内推向另一个高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把饰品看做是Chanel服装上重要的组成部分

  “当你找不到合适的服装时,就穿夏奈尔套装”,这句话至今仍在欧美流女性中流传,足以表现CHANEL品牌服饰的魅力和功用。时装界从来都不缺创意,可是能够保持肆意的儒雅却成就了Chanel始终能独占时装界鳌头,双C的经典LOGO将永远袭卷时尚流行、永不缺席。 Chanel 一直向世人阐述的观点是“简单”是让美好质感呈现的最佳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双C的经典LOGO将永远袭卷时尚流行、永不缺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 一直向世人阐述的观点是“简单”是让美好质感呈现的最佳方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nel项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