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藏在生活里 探访阿玛尼私密别墅(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57 新浪尚品

  家就是远离世界的地方

  世上的小岛很多。Pantelleria就是其中的一个,这个从西西里还要飞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的小岛,有着典型的地中海气质,但又不同于其他。4月1日,当飞机着陆于pantelleria岛时,黑色的石头冲击着眼睛。到处都是以这样的石头为基础的房子。据说这种黑色的火山石,对人的皮肤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卧室前的铁制艺术品

  小岛有一种宁静的美。大大小小的黑色房子点缀着这一片绿色的土地,车行过的时候,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房子都是地貌的一部分,或者说,它们就在它们应该出现的位置上出现。而Armani的家就是这些黑色房子中的一个。曾经读过Armani对“家”的阐述:对一个设计师来说,家就是让你远离世界、可以受到保护的地方。所以,你必须创造出一个你自己的世界,让你生活在其中享受最个人的时刻,那些时刻,是你和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着喜悦和融合的时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漂亮的铁器

  Gabriella Giuntoli是Armani在Panterlleria岛上的房子的设计师。简单的穿着,古铜色的皮肤,但是有一双可以透视生活的眼睛。从她1966年第一次来到Panterlleria岛后,她的生活就此在这里扎了根。她是小岛上第一个建筑设计师,岛上300多间大大小小的房子、酒庄等设计都是出自她手。40多年的生活经历,让她对小岛的任何地形地貌风景都了然于心。所以,Armani只告诉她:我需要空间。That’s all。Gabriella把所有小岛的特质都融到了这个房子里,比如圆形拱顶的屋顶、会随风向而转的烟囱、房子与房子之间四通八达的连接,和无数无数的岛上植物。她使用了很多的元素,可是又把这些元素简而化之只朴素地为自然和空间服务。然后,简单产生了舒适。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rmani非常喜欢这样的动物标本

  Armani的家里有很多麻质的沙发、各种各样可以让人做下来的地毯、小木凳、竹椅等,冬天的时候存放起来,是为了夏天移到房子外面晒太阳、发呆。落地玻璃窗可以随时全部打开吸纳阳光和空气,主客厅对着一片延展开的空地,然后是一个很圆润的泳池,从主客厅的视角看,扑向泳池,就仿佛是扑向了大海。无限远的空间,无限远的境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rmani与他的明星朋友就在这间屋子里举办Par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