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藏在生活里 探访阿玛尼私密别墅(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1:57 新浪尚品

  行走在阿玛尼生活中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这两句经典的汉文化描述,用在万里之外的意大利南部阿玛尼别墅上很是如他设计的服装得体。地中海环绕着的PANTELLERIA岛上的这栋庄园占地不大,环绕着几栋主建筑的小径弯弯曲曲,信步走去,以为自己离开主楼很远了,在岔路偶然一抬头,发现自己原来就在那屋子旁边,只是那些亚热带的植物在海洋气候里长得巨大,布局位置恰到好处,就成了峰回路转的格局,细细去品,总有一番别样的细节风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花园设计多处这样的小道

  其实阿玛尼别墅的设计者并不是阿玛尼本人,但为大师认可的风格自然也就有了大师思维的痕迹。别墅的整体格局和周围其他的别墅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崇尚自然和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实现作品目的所需和个人性格表露的相结合。挡风的石墙更是为了把丘陵地貌分割,保护水土不至于流失。环树的小院中心只有一棵树,再加上一条简单的石凳。问园艺师,才明白这是所有这一带的居家建筑都能见到的特点,目的是保护院中间那棵果树不受海风侵袭,极其简单的一个概念,实现的却如此禅意。阿玛尼的个人选择只体现在室内的个人空间里的那些细节布置和装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屋子前面的室外游泳池

  这一切,和阿玛尼西装在严谨和传统的规范中,总能让人注意到那些闪光的细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坐在门前的座椅上可以望见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