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在向时尚品转化 业内人士解读奢侈品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1:20 新浪尚品

  

最后一个万圣节

  作者:49

  某奢侈品牌市场总监

  几千块钱的一个箱子,在今天很多人看来已经不算奢侈品,他们更愿意将他称之为“时尚品”。像一件香奈儿针织外套,喜欢了穿一下,不喜欢了放在衣柜里,反正年年都会有新的款式,年年都会更新。但是,我不是。

  Silva旅行箱是我拥有的第一件“奢侈品”,他陪我颠沛流离,伴我度过了每一个匆忙时光,他像我的好朋友一样,我装饰他赞美他,某一天我回头望望,会心地朝他问句:“嘿,老友,你还好么?”这种态度,直接影响到了我对之后所有拥有的奢侈品的态度,他们都是有生命的老友。

  当年购买Silva的那一刻我并没有想到,会在日积月累中对这个德国百年品牌RIMOWA的经典之作倾注这么多的感情,去年10月31日拉着它去谢菲尔德观战联赛杯,那一天我也没有想到那将会是属于我的最后一个万圣节。

  清楚的记得那天厂子3比0客场轻取谢联,达席尔瓦梅开二度,德尼尔森远射锁定胜局。赛后的我们决定去庆祝,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长队后,终于进到著名的ANCHOR,惊喜的是遇见了另一批伦敦来的厂迷,接着便是万圣节的彻夜狂欢,饮不尽的酒精和欢乐。Silva是第二天得名的,之前一直都叫他Silver,因为他的材质是银色的铝镁合金,但是为了纪念那场万圣节狂欢,和达席尔瓦这个当之无愧的杯赛之王,而正式将他改名为Silva.他的朋友还有Freddie,Dennis等,不过这两位不常出门。

  

我的Silva

  六年的旅英岁月,Silva默默的体会着我的浮浮沉沉,当年每次去海布里,都要拉着他绕路去看看建设中的酋长,看看这里多筑了一层看台,那里多修了几盏路灯,就象看着心爱的孩子慢慢长大,那时候毕业典礼已过,却迟迟不愿起程回国,一次次的找到借口推迟归期,这一推就是两年,当时的官方理由是:需要积累一些工作经验。而只有自己心里清楚,其实是舍不得这个地方和这群人!0708这一年的我,充满了忧伤的情怀,签证的屡屡受阻,好朋友的骤然离世,昼夜颠倒工作的苦不堪言,和如影随形的一个人身处异乡的孤单,零零碎碎的夹杂揉搓着青春。北伦敦也忧伤了一年,那年夏天亨利深情一吻痛别阿森纳,也把我推进了前所未有的迷茫,他选择了那个貌似阳光明媚的城市,却把伦敦的阴霾留下了。坐在酋长的新闻发布室 ,看着人们在亨利宣布离开时坐过的那把椅子上拍照留念,眼睛湿湿的很难受,事已至此,夫复何言!!!

  那些陪伴我主客场追随的朋友们,来了,又走了,时间很瘦,指缝却很宽,转眼之间一年已过,昨天在商场中看到了待售的南瓜灯,心底募然泛起尖锐的一阵刺痛,今夕何夕,岁月带走了身边的一切,留给我的只有黑白的回忆,和一只刻满风霜的旅行箱,所幸的是在追风的直播吧里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他们以特有的方式默默陪伴着我一个个看球的不眠之夜,分享我的每一次狂喜和哀伤。

  我在坚持,阿森纳也在坚持,我盼望着不再做半程冠军的那一天,它迟早会到来的,托雷斯曾在08欧洲杯后说过:“踢的最漂亮的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并不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西班牙已经证明了过程与结果是可以完美结合的,阿森纳为什么不能呢?!一座美轮美奂的现代化球场,一群身怀绝技的青春少年,面对着世界上最忠诚热情的球迷,在有如严父的教授的足球理论指导下:一切只是时间问题,我愿意去等!!

  只是万圣节,不再属于我。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