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珠宝世界人人都爱蛇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8:11 时尚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蒂芙尼高级珠宝彩漆胸针

  此外,加上各种形状的宝石切割工艺和各大品牌恕不外传的古老金属雕刻、珠宝镶嵌工艺,我们终有幸能够看到诸多可堪称完美的动物造型珠宝。以钻石、粉红色蓝宝石及紫水晶搭配的尚美蜜蜂形戒指、以钻石、沙弗莱石、粉红宝石及蓝宝石制作的蒂芙尼蜂鸟形胸针、以钻石、蓝宝石及橄榄石创作的蒂芙尼孔雀形胸针、以钻石、红宝石镶嵌而成的麒麟珠宝金鱼形坠饰、以渐变色粉红宝石、蓝宝石、红宝石及圆形钻石组合出的梵克雅宝鱼形别针……以珠宝演绎动物,既有外形上的惟妙惟肖,亦有神采中的浑然天成,美哉。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Anna Hu 蛇形指环

  万王之王

  一件有趣的事情是,在珠宝世界里,“兽王”并非狮子或老虎,而是“人人都爱snake”。没错,就是它——蛇,各种姿态、各种色彩的蛇。倘若留心观察,你会发现像Anna Hu、Dior、Boucheron、Piaget、Cartier、BVLGARI、Chaumet、Tiffany 等等几乎每一个高级珠宝品牌,都推出过以蛇为造型的珠宝作品。甚至很多明星也都以蛇形珠宝为大爱,像1968 年,野性不羁的墨西哥性感女星玛莉亚·菲利克斯就曾向Cartier 提出设计一条蛇形项链的挑战。这条以2,473 颗钻石组成,总长57 厘米,重600 克的蛇形项链看上去栩栩如生,充满灵性,似乎能自如游走一般。再如安吉丽娜· 茱莉与布拉德· 皮特夫妇推出的慈善系列珠宝,也以蛇为设计灵感,非常具有野性味道(当然也非常符合茱莉的本身气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宝格丽复古蛇形手表

  这股“蛇形”风潮盛行的原因是什么?斯以为有两点主要因由:首先,蛇之形状极其适合制作成珠宝,并具有很大的延展性。例如蛇身可弯曲、可伸直、可盘旋、可缠结,这都是蛇舞动中的自然形态,相比其他动物具有更多可塑性,用在戒指、手镯、耳环、吊坠上皆可成形。相比蛇身的规律性色彩与造型,设计师还可将设计重点汇聚于蛇首部位,更易出彩和令人过目难忘;其二,回到前文所述,蛇作为一种极具标志性的动物图腾,文化意味上的“隐喻意”极强。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宝诗龙危险之戒

  它是伊甸园内苹果树上的教唆者,也是普遍意义上代表邪恶、阴暗的“反派”,在全世界特别是高级珠宝发源地欧洲,有着不可取代的象征意义。而当珠宝设计师以明亮鲜艳的珠宝诠释这一“象征物”时,就会碰撞出很多的人性中的“矛盾美”,从而打动人心或博得强烈认同。而在东方,蛇更被认为是“四大灵物” 之一, 也能够被人们广泛接受。难怪蛇行世界,所向披靡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