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高级珠宝里的动物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 08:11 时尚网

  是什么让我们为顶级珠宝而迷恋?除了宝石本身的灼灼华光外,外形设计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再想想看,从麒麟珠宝的bobo熊、尚美的蜜蜂、宝格丽的蟒蛇,直到卡地亚的猎豹、梵克雅宝的蝴蝶……这些经典的动物造型珠宝就如图腾一样,以一种超越历史的文化传承和亘久永恒的动物形态,深深植入我们的记忆中。

百达翡丽古董钟表百达翡丽古董钟表百达翡丽古董钟表

  究其原因,恐怕是人的“动物性”始终无法泯灭吧。正如欧洲旧石器时代晚期的洞穴壁画及刻纹骨片上的动物图像,就曾被研究者推测为原始人崇拜的动物图腾文化。那么我们与动物图腾、动物图腾与珠宝、动物造型的珠宝与我们之间又有哪些深层次联系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迪奥鱼形高级珠宝指环

  动物图腾≠动物

  我们当然要弄明白,究竟什么是“图腾”。通常的说法是“图腾”一词来源于印第安语“totem”,意思为“它的亲属”、 “它的标记”。最早将“图腾” 一词引入我国的是清代学者严复,他在1903年翻译英国学者甄克思的《社会通诠》一书时,首次把“totem”一词译成“图腾”,并成为中国学术界的通用译名。所以简单地说,图腾就是原始人认为某种动物或自然物同自己的氏族有血缘关系,因而将它的图形作为本氏族的保护神和氏族标志加以崇拜,这种自然物的图形,就成了这个氏族的图腾。正如古埃及的图腾是太阳神鸟、俄罗斯是熊,美国是鹰,中国的图腾则是龙与凤。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迪奥Incroyables & Merveilleuses Papillon de Paradis 鸡尾酒戒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