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型男帅酷皮夹克

2013年03月20日 08:04  时尚网

  飞行员的艺术

  如果想要找到飞行员皮夹克的流行起源的话,我们得回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它与机车皮夹克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通常会在皮夹克的内部加上厚厚的羊毛衬里。理由其实很简单,设想一下在2万英尺的高空,零下60 摄氏度,你还要开着“敞篷”飞机执行任务,保暖自然成了你的最大需求。二战期间,美国的飞行员更给它塑造出了“Jacket-art”的形象,他们会在夹克上绘制与战斗机上一致的图案,既有传统的飞机样式,也有性感的pin-up 女孩,甚至还有够Q 的卡通形象,同时拼贴上各种徽章,有些还会在夹克的领部挂钩上挂一个小的金属“Good Luck”铃铛、口哨或是标牌,上面刻着祝福的话。于是每一件飞行员夹克都与众不同,都拥有主人独特的个性,成为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ally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Costume National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ally

  搭配建议

  1. 有些人喜欢崭新的,有些人喜欢有磨旧感的,无论选择哪种,时间都能让你的夹克具有真正意义上的年代感。

  2. 不同的徽章和图案会有不同的含义,为了明确地表达自己穿着的态度,买之前最好弄明白哦,尤其上面有外文。

  3. 雷朋的飞行员墨镜,绝对是它的最佳搭档。

  4. 下身配灯笼形马裤和皮靴是当年飞行员的最潮装扮,现在穿来会显得更有品位。

  5. 将夹克套在西装外,在冬天简直就是扮酷利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Versace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Versace

  Bad Boy 的华丽摇滚

  摇滚皮夹克我们可以将其归于朋克皮夹克,大约诞生在1960年左右。朋克党是嬉皮士一代的后辈,他们从长辈的生活经历中意识到所谓的“爱与和平”是多么的荒谬,因此他们的信仰就是:消极、愤怒和暴力。用性枪手乐队(The Sex Pistols)的话来说就是“没有未来!”随着朋克文化的逐渐主流化,现在的摇滚皮夹克不再只是朋克们的专属,穿着者更多的是为了表现他们不羁的态度以及那颗摇滚的、热血的心。

  搭配建议

  1. 镶满铆钉的摇滚夹克很需要人的气场去镇住它,如果你觉得自己够强势的话,完全可以选择足够夸张的款式来张扬个性。

  2. 如果你只是想略微表达一下自己的摇滚态度的话,可以选择铆钉较小,或是装饰感不那么强烈的。

  3. 下身你既可以搭配一条黑色的牛仔裤,也可以搭配夸张撕裂的裤子,这完全取决于你想要多突出。

  4. 皮靴仍然是摇滚皮夹克的最佳搭档。

  5. 如果你想更摇滚、更朋克一些,可以如图中一样,搭配一双露指皮手套,或是里面穿一件撕裂的T 恤。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Neil Barrett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OSS Orange

  棒球的范儿,青春的心

  其实早在上世纪20 年代的A-1 飞行员夹克里,我们就已经可以看到棒球皮夹克的雏形了:衣领、衣服下摆和袖口处都使用针织面料,具有一定的弹性。在那个年代,这种款式作为飞行员夏季的夹克来使用。后来这种款式被使用在棒球运动中,但由于对透气和吸汗性的考虑,真正的棒球手夹克改用了特殊的运动面料,并作为美国的“校园夹克”成为学校优等生的荣耀之衣。由于传承自校园,因此你常常可以在棒球夹克上看到学校首字母、球队吉祥物等图案的补丁贴。棒球皮夹克总是带给人青春、活力的形象,因此自上世纪80 年代起,无论是皮质的还是运动面料的棒球夹克,都成为了嘻哈族、Rapper 们的必备行头。近几年街头文化的热潮,也使它在各大时装周上风头无两。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AIX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H&M

  搭配建议

  1. 不同色彩与材质的拼贴,一直是棒球夹克的特色。

  2. 如果夹克上面已经拼接了很多的色彩与材质的话,下身最好搭配相同或近似的颜色与材质,以免显得全身重点过多。

  3. 由于棒球夹克本身的廓形就又圆又大,因此一般建议下身不要搭配太宽松的裤子。

  4. 对于这类夹克,可以搭配的鞋就比较多了,皮鞋、运动鞋、帆布鞋都是不错的选择。

  5. 想显示自己的年轻风范,大可戴一顶棒球帽出门,想表现一点“痞”的话,也可像图中一样配个锃亮的后梳头。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