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潮牌恶搞大牌 FAKE系列成抢手货

2013年03月19日 10:59  钱江晚报

  一件卫衣,胸口顶个巨大的“双C”标志,标志下是一个巨大的“FAKE”(假冒)。谁都知道那个巨大的“双C”暗指CHANEL,当然,谁都知道这卫衣和CHANEL完全不搭界。那它到底是想要画个“双C”混充CHANEL,还是压根就没想让人认为这是CHANEL?真是拗口又纠结,不过这些对于潮人来说都不是问题。穿一件显而易见的FAKE CHANEL上街,要的就是个性。

PETALS AND PEACOCKS FAKE系列卫衣 PETALS AND PEACOCKS FAKE系列卫衣
SSUR恶搞CDG的大红色卫衣 SSUR恶搞CDG的大红色卫衣

  潮牌恶搞大牌 FAKE系列成抢手货

  就在上月底,Kiki托上海的朋友买到了一件SSUR恶搞CDG的大红色卫衣。“SSUR原本的恶搞大牌系列卫衣是没有红色的,这款是与CLOT合作推出的。早就托朋友预订了,这才拿到货,算上邮费900元左右。”Kiki说,“据说不少人都加价买这款卫衣。淘宝上我也查过了,最高价已经被炒到了将近1500元。”Kiki买的这款卫衣上,原本的CDG(COMME DES GARCONS)被恶搞成了CDF(COMME DES FUCKDOWN)。Kiki说:“去年看到我男朋友穿了一件黑色的CDF,当时我还嘲笑他穿了件假冒货,谁想几个月后这卫衣就红爆了。”

  2012年SSUR推出恶搞CHANEL 、COMME DES GARCONS 等大牌的系列。同时,陈冠希等潮流偶像的穿着,让这一系列红遍亚洲。

  FAKE自己也被FAKE 跟风易导致滥大街

  另一个恶搞大牌的美国潮牌PAP(PETALS AND PEACOCKS)的FAKE系列,也就是我们上边提到的那款“双C”卫衣,或许给人的印象更为深刻。当然,中枪的大牌除了CHANEL,还有LV、YSL、GU--I,等等。这系列卫衣在网上的代购价格在500元左右,最受欢迎的“双C”已经全面断货,剩余的“双G”等款式也尺码不全。

  或许正因为这FAKE系列太受欢迎,在它FAKE大牌的同时也被别人FAKE着。有淘宝卖家说,有买家要求代购粉色款的FAKE CHANEL,其实PAP的FAKE CHANEL根本就没有粉色款。但网上依然有不少卖家打着“原单”、“尾单”的旗号低价在卖,下单的人还不少。

  “我觉得,有些买家是被忽悠了,有些买家可能知道这些不是正品,但因为实在太红了,又买不到正品,只能出此下策。但跟风导致滥大街,这是必然的。”Yumi早前买了一件FAKE CHANEL,如今闲置了,“假冒货太多了,我都不好意思穿了。”

  是否有侵权嫌疑 有人说这才是“双赢”

  如此恶搞大牌,这些潮牌不怕惹官司吗?一位玩潮牌的业内人士分析:“这个问题,基本上不存在。衣服上的LOGO都是做过修改的,并非一模一样的假冒,更不是以前我们所说的A货。另外我觉得,这种恶搞对于潮牌和大牌都有利,可以说是双赢。因为大牌并不会因为这种恶搞而流失顾客,相反会引来不少进一步的关注,而潮牌,很显然,可以凭借大牌打响自己的知名度。”

  “以前我不知道SSUR这个美国的潮牌,是看到了它恶搞CDG这个系列之后,才知道。”Kiki说,“而且,以前我只知道CDG,并不知道具体是怎么拼写的。看到恶搞后的CDF,我就想,这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于是就去仔细研究了一下。这不研究还好,一研究我就把SSUR、CDG这些品牌的里里外外都研究了个遍。估计接下来,我会在它们身上花不少钱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