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盛世浮华“大衣颂”

2013年03月01日 07:58  中奢网

  定制特点大解析

  1.一人一版。即裁缝会根据客人的体型专门裁剪出一个版型,而不是像国内定制裁缝店根据现有版型进行修改调整(套码或推版)。

  2.用牛角扣,而不是像大多数成品大衣用树脂扣。这个其实是个成本问题,不过萨维尔的顶级裁缝Mahon先生特意指出过这个问题:萨维尔大衣的扣子必须是某种动物的角磨制成的,这是品质的象征。

  3.所有的扣眼都是手工锁的,袖口钮扣下面要开真扣眼。

  4.条纹或者格子面料的大衣非常注意对条或者对格,比如上衣兜盖上的条纹和兜盖上方的条纹都要对好,身上的格子和袖子上的格子要一致。

  5.裁剪上萨维尔街服装秉承英国传统,强调合体,修身和线条感。往往肩部稍宽,腰部收紧,上身呈沙漏形。垫肩较薄使肩部线条自然,而袖窿上提为手臂提供足够活动空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Salvatore Ferragamo

  大翻领的连帽设计,利用简洁的细节处理,厚实而不厚重。

  牛角扣的材质使用让大衣显得俏皮味十足。

  衬里防风布料拉链设计保暖性能强大。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Salvatore Ferragamo

  编辑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Salvatore Ferragamo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ottega Veneta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皮质大衣/ Bally

  皮质大衣/ Bally 棕色休闲长裤/ Alfred Dunhill 腰带/ Alfred Dunhill 灰色针织衫/ Prada 长靴/ Prada

  来把大衣分分类

  按材质分:

  有用厚型呢料裁制的呢大衣;用动物毛皮裁制的裘皮大衣;用棉布作面、里料,中间絮棉的棉大衣;用皮革裁制的皮革大衣;用贡呢、马裤呢、巧克丁、华达呢等面料裁制的春秋大衣(又称夹大衣);在两层衣料中间絮以羽绒的羽绒大衣等(还有圈圈羊毛呢大衣,这款料的特点是厚实,暖和,版型直,不易起皱,免去经常要烫的烦恼,穿在身上很有感觉呢。)

  按用途分:

  有礼仪活动穿着的礼服大衣;以御风寒的连帽风雪大衣;两面均可穿用,兼具御寒、防雨作用的两用大衣。

  按花色分:

  现代男士大衣多以黑、灰、深蓝为主色调,充分体现性格的稳重格调。格纹斜呢在英伦明星的演绎下,也引起了不小的风潮,让绅士的男人们也俏皮一把,但也掩藏不住那骨子里精致的生活做派。

  按款型分:

  现代男式大衣大多为直形的宽腰式。款式主要在领、袖、门襟、袋等部位变化。

  有长、中、短3种。长度至膝盖以下,约占人体总高度5/8+7cm为长大衣;长度至膝盖或膝盖略上,约占人体总高度1/2+10cm为中大衣;长度至臀围或臀围略下,约占人体总高度1/2为短大衣。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Z Zegna

  肩部的线条流利,搭配休闲装是个不错的选择。

  皮衣是时尚界咏叹调,墨绿色皮质的大衣更显得活泼。

  收腰的设计是为了让大衣更好地贴合身形。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ally

  编辑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ottega Veneta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蓝色天鹅绒条纹大衣/ Giorgio Armani

  蓝色天鹅绒条纹大衣/ Giorgio Armani 蓝色针织衫/ Giorgio Armani 深蓝马甲/ Giorgio Armani 灰呢长裤/ Giorgio Armani 黑布洛克皮鞋/ Giorgio Armani

  大衣的保存及保养

  从纯羊毛织物的特点入手,进行羊毛,羊绒大衣的保养 。纯羊毛织物冬暖夏凉,穿着舒适,这种衣物具有毛织品的所有优缺点。当衣物被弄脏时,要最大限度避免弄坏材质,才能保持较长的使用寿命。

  怎样整平羊毛大衣上的皱折:羊毛的特点之一就是具有极好的“弹性”,只要给予足够的湿度,就可以恢复到从前的样子。 如果羊毛大衣上出现了烦人的皱折,可以将蒸汽电熨斗调到低温状态,在距离羊毛大衣1-2cm处进行熨烫。也可以将毛巾盖在羊毛衫上再熨烫,这样既不会伤到羊毛纤维,也不会留下熨烫的痕迹。

  如果衣领、袖口开线了:羊毛大衣都是用线一根接一根相连织成的。如果一根线断开了,其他部位也有脱线的可能。 最容易开线的地方就是领口、袖口以及肩膀连接的部分。

  如何处理衣服上的毛球:毛球是羊毛大衣上的短毛经过长期摩擦形成的。 一般情况下,一看到毛球就会觉得羊毛衫质量不好,其实它是羊毛衫质量的标志。柔软、质地好的衣物容易起球。千万不要强行揪掉羊毛大衣上的毛球,那样容易使毛线受损。

  如果落上了灰尘:羊毛大衣与用布料缝制而成的西装不同,是用线织成的。所以,一旦落上难以清除的灰尘,不能用刷子刷。

  穿过一次的应该完全晾干后再收起来。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污渍、湿气没有清除干净就将羊毛大衣收起来了。羊毛和我们人类一样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如果管理不善,很容易被蛀虫侵蚀。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oss Selection

  立领设计让针织衫搭配马甲,配上宽松的长裤,惬意无限。

  羊绒呢材质广泛运用于秋冬LOOK上,内敛地演绎其品质。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Giorgio Armani

  编辑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Boss Selection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Salvatore Ferragamo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