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绅士盛世浮华定制大衣

2013年03月01日 07:58  中奢网

  故事发生在19世纪沙皇时期的圣彼得堡,一个小公务员一心梦想着有一件新大衣,这件极具象征意义的大衣如同当时背景下意大利的自行车,是增添主人公自信,并且标志其社会地位的参照物,甚至说足以改变他的命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格纹大衣/BurberryProrsum

  格纹大衣/BurberryProrsum,灰色套西/Burberry Prorsum,白衬衫/Alfred Dunhill,深棕皮鞋/Giorgio Armani,复古太阳镜/私人物品

  1959年,俄罗斯小说家Nikolai Gogol尼古拉-果戈理所写的改编同名电影《The Overcoat》,故事发生在19世纪沙皇时期的圣彼得堡,一个小公务员一心梦想着有一件新大衣,这件极具象征意义的大衣如同当时背景下意大利的自行车,是增添主人公自信,并且标志其社会地位的参照物,甚至说足以改变他的命运。约1730年,欧洲上层社会出现男式大衣。其款式一般在腰部横向剪接,腰围合体,当时称礼服大衣或长大衣。19世纪20年代,大衣成为日常生活服装,衣长至膝盖略下,大翻领,收腰式,襟式有单排纽、双排纽。约1860年,大衣长度又变为齐膝,腰部无接缝,翻领缩小,衣领缀以丝绒或毛皮,以贴袋为主,多用粗呢面料制作。西式大衣约在19世纪中期与西装同时传入中国。

  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奢侈“的意义是什么?可不仅仅是一件大衣可以道明其涵义,不同的人欲望的出口不尽相同,正如佛家言:“一树一菩提,一眼一世界。”对于高贵傲慢却依然优雅浪漫的法国,它至少要与老祖宗没落之前所坚守的文化细节与传承有关;对于固执保守却不失绅士风度的英国,它一定是王室御用的佼佼者;而对于简单奔放又彬彬有礼的意大利,奢侈品牌层出不穷,究其原因当然是意大利人引以为傲的“传统意式纯手工“。从这里不难看出,人们对于着装的追求体现的不仅仅是个人魅力,精工细作的过程才是人们追求的精神层面的满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Suit Supply

  格纹图案无疑是没有年代限制的,在Vintage盛行的今天,搭配灰色套西,精致气息不言而喻。

  利落剪裁加上双排扣的设计,令整体造型气场强大。

  暗色调的羊毛呢子材质,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使其外形十分挺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Burberry Prorsum

  编辑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Ermenegildo Zegn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Alexander McQuee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翻领花纹大衣/ Prada

  翻领花纹大衣/ Prada 紫色高领衫/ Prada 红色图腾衬衫/ Prada 条纹长裤/ Prada 黑色皮鞋/ Ermenegildo Zegna

  大衣定制需知道

  起源于18世纪英国伦敦的Savile Row,因温莎公爵带起一股跟风潮流,使得男人们将定制工艺作为上自王室成员下到普通贫民体现其绅士情怀的释放途径。

  1.成衣即萨维尔裁缝店按照自己的版型直接制作出售的成衣,价格一般400-600英镑,和市面上众多成衣的区别是萨维尔的成衣也都是手工制作的。

  2.半定制是指客人选定一套成衣,由裁缝量体后在成衣基础上进行修改以使之更符合客人的体型。萨维尔街的半定制价格要高达700-1000镑左右。

  3.全定制(bespoke)是萨维尔街定制的精髓所在,也是其二百年来长盛不衰的根本。比如在萨维尔街上全定制一套西装,一般要4-12周的时间,中间经历三次试穿和调整,这还是客人在伦敦的情况下。可想而知定制一套做工精细的外套大衣,更需要耐心等待,价值的体现就在其等待的过程。事实上很多美国人在萨维尔顶级裁缝访美时定制的衣服要为之等候一年的时间。萨维尔街行业公会对bespoke 有严格的定制,只有完全满足这些条件的才能成为bespoke。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Boss Selection

  复古叠穿在今季是复古造型的一个ICON。可以用衬衫或者针织衫配搭高领毛衫,衬衫可以搭配马甲。

  翻领的设计,加上皮革包裹更添奢华质感。

  由于羊毛是需要呼吸的面料,所以保暖的同时透气性极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rada

  编辑推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rad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Prada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灰色毛呢大衣/ Cerruti1881

  灰色毛呢大衣/ Cerruti1881 灰西套装/ Burberry Prorsum 灰色针织衫/ Prada 鞋子/ Giorgio Armani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欲望潮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