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男装世界中的N种性感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22 精品购物指南

  亚文化催生的性感

  在亚文化的作用之下,这个时代男人的形象早已经变得更加多元化,性感也作为某些文化的主题,被放大了出来。

Beckham成了Metrosexual形象的唯一代表Beckham成了Metrosexual形象的唯一代表

  俱乐部文化 强调身体的性感

  那个人人为摇滚乐疯狂、男性荷尔蒙纷飞的年代,黑人和同性恋逐渐转入地下活动,并催生出一股Disco文化。电影《Saturday Night Fever》(周末狂热夜)将Disco文化推向主流,并带动了更多人投身于这项由同性恋开发出来的娱乐方式。

  在Disco俱乐部里,他们穿起了早就在女性中流行开的喇叭裤,干干净净地穿上件具有装饰效果的衬衫,并把衬衫纽扣一直敞开到胃部。新面料的发展也有不少助益,比如弹性莱卡面料的裤子,方便运动;而霓虹色彩的外套和衬衫则在镜球和灯光的反射下,别样眩目。黑人和同志纷纷在这种新兴的性感音乐里,找到了自己最性感的一面。很多后世的设计师都在重新把象征性和身体的Disco风格带入男装时尚,其中最著名的当属Tom Ford。他在纽约著名的Studio 54里耳濡目染。在成为设计师之后,则不断用强调性感身体的方式,让人回到了70年代的好时光。

Marlon Brando的性感瞬间成为经典Marlon Brando的性感瞬间成为经典

  银幕偶像 不断刷新的性感时刻

  没有人会忽视电影与时尚的关系,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十多年间,两者的关系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更密切。因此电影中的经典时刻几乎无一例外地成了设计师们灵感的乐园。从James Dean穿着束腰夹克与牛仔裤,并叼着草根在银幕上一脸坏笑,到Marlon Brando在电影《The Wild Ones》(孽海狂涛)中摩托车手的造型,至今被奉为经典的性感形象一次次在银幕上被刷新。英国演员Michael Caine可以说是上个世纪男人性感形象的缩影,无论是在银幕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他都十分善于扮酷。他喜欢身着在Dougie Hayward定制的西服,戴胶框眼镜,将伦敦男人的性感在不经意间流露出来。同时在电影《Get Carter》中,他扮演的Jack Carter身着一身黑色战壕风衣,衣领外翻,“每一次出现,都引起电影院里面的一阵掌声”。

  至今仍旧在银幕上风靡的性感男性形象当属电影《007》系列中的James Bond。虽然由影星Sean Connery扮演的初代007,穿着萨维尔街定制西服的英国绅士形象,在现如今看来已经十分落伍了,但是好在Daniel Craig又以一身健硕肌肉的形象重新挽回了这位“英国第一特工”的性感号召力。

Sean Connery扮演的初代007Sean Connery扮演的初代007

  都市型男 拒绝娘娘腔

  进入21世纪后,“Metrosexual”这个词的出现,又将男人的性感推向了另一个世界。这是英国评论家Mark Simpson专门为贝克汉姆发明的词语。由metropolis(都会)和sexual(性的)这两个字组合起来,简单来说就是住在大都市,像女性一样喜欢流行和护肤等生活,过得高尚有品位的异性恋男子。

Disco风格让每个人都展现出最性感的一面Disco风格让每个人都展现出最性感的一面

  而与此同时,在Metrosexual(都会美型男)的概念之后,社会学家提出了Ubersexual(真男人)这一概念。纽约流行趋势专家Marian Salzman则专门出了一本新书介绍所谓的真男人,他认为真男人是在他们的时代中是最迷人、最有活力、最健全的族群,要对自己的男子气概有绝对的信心,但不会陷入美感与时尚的争议。

  书中说到,“真男人的男子气概表现在他们所热衷的事物上,包括工作、娱乐甚至购物。一个真男人即使注重穿着,他收藏的也是让他看起来英挺的行头,而不是有花朵图案的衬衫,所以不用担心会跟同性恋混淆”。这一点看似是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真男人穿得像个男人,而不是一个喜欢时尚的“娘娘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