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多变男人装打翻雄性荷尔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22 精品购物指南

  相信所有人都会这么认为,即便是以保守刻板著称的男装定制西服,只要是挂上Tom Ford这块金字招牌,就一定会变得性感迷人起来。事实上,在男装世界中,男人的形象并不是一味地乏味无趣。当服装脱离了最初的保暖作用之后,服装也不断在设计师的手中展现出多元化的性感趣味。

多变男人装构筑另类性感世界多变男人装构筑另类性感世界

  雕塑般性感的正装

  事实上,Tom Ford并不是第一个在正装中加入性感的人。男人的正装在被设计伊始,就模仿自大理石雕像般的性感美学。

  性的暗喻

  相信所有人都会这么认为,即便是以保守刻板著称的男装定制西服,只要是挂上Tom Ford这块金字招牌,就一定会变得性感迷人起来。

  Tom Ford 回到时尚圈的消息并非爆炸新闻, 他从男装开始入手也并未让人感到惊讶。“虽然我喜爱女装设计,非常想念它,但我还没有做好设计女装的准备。”他说,“当我停下工作时, 我对很多事进行了深深的思考, 找到了一个我非常想去填补的男人衣橱里的死角: 奢侈的男式成衣。这是为了那些不喜欢传统男装, 但又对其中的某些细节非常热爱的男士而准备的。我想设计出让男人看上去焕然一新的时装。从价格上看, 应该是与Zegna 的顶级系列相媲美的。”

  事实上,Tom Ford为男人所带来的性感在两个方面。在服装的剪裁上,Tom Ford秉承的是传统的意大利风格,在保留英式厚重垫肩的基础上,胸衬做得极为轻薄,让服装像身体的第二层肌肤一样服帖;在视觉上,他不断用鲜艳的色彩和一些发光的丝绒面料,让人们联想起他那一组组为裸体男女涂上橄榄油的视觉大片。这样的举措显然是男女通吃的,就连英国的传统英雄形象《007》中的James Band也穿上了Tom Ford的男装。

Tom Ford不断用鲜艳的色彩和一些发光的丝绒面料,为正装加入性感的元素Tom Ford不断用鲜艳的色彩和一些发光的丝绒面料,为正装加入性感的元素

  如雕塑般的性感美学

  事实上,将性的暗喻加入到男装设计中,并非Tom Ford的独创。在古希腊的文化中,男人总是赤身裸体,仅仅身披一个短小的斗篷来强化这种全身赤裸的视觉冲击力。古希腊人认为,“裸体最能暗示十足的男性力量、完美的德行、绝对的城市,并含有独立、理性的弦外之音。”而如果从更深的层次挖掘,男士正装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让男人脱离文艺复兴时期那种“极为繁复,甚至有些惺惺作态”的男装。让男人通过简单利落的线条,勾勒出躯体自然的线条与力量感,让他们看起来更加性感,充满男性的荷尔蒙气息。

男人的正装源自对古典雕塑的模仿男人的正装源自对古典雕塑的模仿

  米开朗基罗一定不会想到,他的雕塑会成为后世男装设计师学习的典范。他在学习雕塑时,就对人体线条自然的美感十分着迷,以至于会在夜晚偷偷解剖死人,用来研究人体肌肉的构造。这也就使得他的雕塑总是充满着力量的美感。

  于是当时的男装裁缝们开始模仿大卫的雕塑设计男装,他们将宽松舒适,领子外翻的羊毛外套,作为新式男装的基本要素。将宽松的外套下摆收缩,在上半身使用坚硬的固体衬料扩大胸膛与肩膀,暗示结实的三角肌。并且让以前无精打采的领子立了起来,以平衡扩大的肩膀,强化挺拔的颈项。

浅色更能使人细心地欣赏到服装本身浅色更能使人细心地欣赏到服装本身

  毫无疑问,在当时这种将男人塑造得如雕塑般的正装,对于真正肥胖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折磨。许多肚子大到无法遮掩的男人,身着高腰设计,同时外衣后面开衩极小的上衣,简直将本来就臃肿的身体勒成了球的形状,而至于那些瘦弱的男人,则必须为上衣塞上厚厚的衬里,同时为小腿和大腿裹上布料,制造出与旁人一样的古典主义外形。

  同时,男人身着正装的性感,同样体现在了正装的配色上。米开朗基罗等雕塑家认为:“单色更能使人们细心地欣赏到雕塑的基本轮廓和形态。”因此,在正装中,多使用淡色或者是模仿大理石的浅色。在《Sex And The Suit》一书中,作者Anne Hollander曾这样分析到,“在服装上,这些东西不再是传达含蓄谦逊,而是暗示和古代裸体同样的古典主义价值,包括至高无上的男性魅力。对理想男性外观的新美学观点迫使男士正装不仅轮廓古典化,颜色也变少,无法反射灯光,但看起来更加性感迷人。”

套装版本套装版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