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多变男人装演绎纯爷们的另类性感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07:22 精品购物指南

  Suit Edition

  如何识别真正的意大利版西装

  从严格的意义上来说,只有贴身、无开衩、方形宝塔肩、极度讲究结构及前胸干净利落的剪裁造型才可以被称之为“欧式”。这种剪裁也被称为“意大利欧式西服(Lo Stile Italiano)”,因为这是由罗马的西服裁缝发明出来的,在一时间风行欧洲而得名。通常,这种西装板型的翻领都不会太长、第一颗纽扣扣眼也稍高,领驳口和腰线都很高,下摆设计也以紧贴腰身为主。整体看来,意大利欧式西服追求的是“紧致”。

  服装的诱惑力

  服装发展至今,早已脱离了保暖的单纯功能,被附加了多重的文化属性,其展现出的诱惑力,并不亚于身体本身。

Dolce&Gabbana的内衣广告永远是由意大利的男子运动队来代言Dolce&Gabbana的内衣广告永远是由意大利的男子运动队来代言

  制服诱惑 真正的性感

  著名的色情小说作家Barbara Cartland曾认为她心目中真正性感的就是“穿着合身、得体的全套制服的男人”。 翻看近几年的男装T台,简直就是制服的天下。从党卫军大衣到飞行员夹克,从中世纪贵族的刺绣上衣到拳击手短裤,男装设计师在大玩“角色扮演”的同时,也潜移默化般地把男装变为了制服一统天下的时代。毫无疑问,制服大多以干净的线条以及潇洒的廓形著称,在制服的修饰下,可以将男人的体魄塑造出如大理石雕塑般的线条感。同时,挺括的制服往往会成为权力与身份乃至自身荣耀的象征。

穿着合身、得体的全套制服本身就散发出性感穿着合身、得体的全套制服本身就散发出性感

  法国《时装女报》的记者Robert Smith则将我们现在身处的时代形容为一个“制服世纪”。“人类刚刚经历了一个充满暴力和社会动荡的世纪之后,制服所蕴含的人身攻击、团体信息、历史象征等特征就更加显著……制服告诉我们对谁应言听计从,对谁应敬而远之,对谁要尽力除之;对谁可推心置腹,对谁应三缄其口;它们甚至表明应向谁问路,应向谁要支票,甚至应请谁来做客。”说到制服,可以说,没有什么服装能像制服一样让男人更为感兴趣的了。

偏执的军装偏执的军装

  军装 男人的偏执

  两次世界大战席卷了当时地球上近1/3的人口,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加入部队,军装被设计得十分得体、性感。二战中的德国是“沉醉于穿着各种各样的军服和仿军服的国家”。民间的军服爱好者甚至将党卫军军服认作军服中的极品,一部分原因出自希特勒本人对于男体宽阔肩膀的迷恋,而要求德国军服必须让人看起来“身材修长、肌肉发达、十分性感”;另一部分心理上的原因则出自法西斯式的极端“权力意志”。有人甚至认为,德国之所以当年在苏联前线失利,是因为他们太爱自己的军装了,这种偏执使他们穿着制作精良但并不保暖的制服跋涉在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中,而他们的对手苏联红军则戴着厚实的针织帽、裹着羊皮大衣。至于英国的军官们,如果你想说服他们摘下低顶园帽和窄窄的武装带,那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尽管这两样东西往往使他们成为狙击手的攻击目标。

  一些军便服也在战后大肆流行了起来,例如艾森豪威尔夹克,这种掐腰、翻领、胸前有盖式大口袋的夹克因为坚固耐磨、质地优良而风靡当时的欧美。同时受到追捧的还有空军的飞行夹克,那些时髦的男人们围着花里胡哨的丝绸围巾,脚蹬飞行靴,硬是要将这套出生入死的制服穿出洒脱的样子。

运动装成了展现身体的舞台运动装成了展现身体的舞台

  运动装 合法展现身体

  18世纪以来的男装使男性的身体变得愈加庄严,且具有权威感的同时,充满原始肉欲的男性身体彻底被“文明”藏了起来。而曾经被视为禁锢的身体美学,被重新挖掘了出来,运动场则成了展示性感的最佳舞台。

  Dolce&Gabbana的内衣广告永远是由意大利的男子运动队来代言,虽然人数有所变化,但不变的是运动员裸露出的壮硕身体,以及以浴室为背景的晦涩暗喻。在由体育明星代言的广告中,身体的性感往往被作为第一卖点出现。这一效果在早期的内衣广告中尤为明显,Calvin Klein请撑杆跳运动员Tom Hintnaus为其拍摄的内裤海报,在纽约时报广场挂出的第二天即被偷走,而Calvin Klein内裤的销量则翻了数倍。这显然启发了其他运动员,法国撑杆跳名将罗·梅尼尔就曾以裸体、并手持撑杆奔跑在巴黎街头的方式来寻找赞助商。

  比起健壮的男明星,难道运动员的裸体更受欢迎吗?答案当然是不。但采用运动员作为裸体广告也有品牌更深层次的良苦用心。在普遍意识中,运动员更像是好身材的代名词,更容易使得受众有一种“所见即所得”的感觉。而随着现代体育运动的发展,运动员的服装更加轻薄,运动员在比赛时可以堂而皇之地展现自己的肌肉。运动员的出现使“以男体为卖点的营销脱去了同性恋的外衣”。

  在Armani所拍摄最新的内衣海报中,C罗在镜头前毫不吝啬地展现着自己的完美身体,但这丝毫没有同性恋的味道。因为大家都知道,C罗有数十位女友,即便他只穿内裤,也是在勾引下一个女性目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