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添置你的社交行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去这里添置你的社交行头

  “衣着得体的男士,绝对不会在两天的奔波中穿同一套衣服和同一双鞋。”因此你不妨去这些地方购置你的社交行头。

  礼服&领结

礼服和领结是灵魂礼服和领结是灵魂

  如果在购置礼服时首先想到了定制,恭喜你,这是一个十分正确的观念。如果你想到了去Savile Row的Gieves&Hawkes定制,那么我们几乎没什么可教给你的了。

  创始于1785年的Gieves&Hawkes,拥有许多光荣历史,在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为英国海军设计了救生背心。1922年,G&H在英国推出一系列西装成品,并陆续推出套装、休闲服、领带、羊毛毛衣、皮箱、皮件等。目前G&H的货色齐全,光是服装即有110余种,配饰类亦有20余种。成为只要驻足专卖店内,即能一次购足所有配件及所需的男士用品专卖店。当然也包括上好的真丝领结。

  二百多年来,G&H一直为贵族绅士提供传统高雅的衣饰并深得英国皇室推崇,伊丽莎白二世、爱丁堡公爵、威尔斯亲王更授予其皇室徽章The Royal Warrants。除了礼服之外,G&H最著名的还有为英国皇家海军开发的海军装备箱,这个大箱子几乎配备了海军军官的所有必需品,包括衣物、带镜子的剃须用品、望远镜和匕首等。

  定制价格:西服,2000英镑起。

  礼帽

在许多户外社交场合,你都需要一顶合适又体面的帽子在许多户外社交场合,你都需要一顶合适又体面的帽子

  不要认为帽子已经过时了,在许多户外社交场合,你都需要一顶合适又体面的帽子。在英国,最讲究的绅士会去位于圣詹姆斯街的James Lock&Co。这家店于1676年开业,18世纪布鲁梅尔的帽子几乎都是从这家店买走的。你在这家店内可以找到最为精致的高顶礼帽、猎装帽以及骑士帽等呢制礼帽,更具特色的则是在乡间运动所用到的马球帽和马术帽。此外,这里还出售中世纪绅士郊游的所有物品,如质感上好的手杖、郊游包裹以及渔具包。在福尔摩斯风格大为盛行的今天,还有什么比举办一场中世纪风格的郊游派对更酷的事呢?

  价格:礼帽价格50英镑~100英镑不等,所有的礼帽均配有皮质帽盒。

  衬衫

衬衫的选择也是一门学问衬衫的选择也是一门学问

  身为伊顿公学(Eton School)指定服装供应商,N&L(New&Lingwood)是伦敦杰明街上最著名的专有品牌之一。英国作家弗吉尼亚-沃尔夫的小说中,那些受过良好教育的男主角,几乎都身着N&L定制的衬衫。世代以来,英国著名的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学子和那些模仿伊顿学子的人们,都来N&L选购衣服——即便从伊顿公学毕业后,这些人仍旧保留着这一习惯。这种习惯可能源于店铺设计给人的一种舒适感,店员十分殷勤的服务,还有这里的衬衫,无论是预制还是定制的,质量都是顶级的。

  因为来店选购衬衫的顾客多出身豪门,惯于消费高档物品,所以N&L在制作衬衫时格外精心。N&L将定制衬衫顾客的尺寸记录下来,以便这些顾客日后能随时从世界任何一个角落定制衬衫。

  N&L的顾客群更倾向于传统式样,当然伊顿公学精英学生俱乐部的成员除外,他们享有穿着亮色马甲的特权。20世纪90年代,N&L收购了伦敦萨维尔街(SavileRow,毗邻杰明街,以制作顶级西服等服装著称)上最后一家定制衬衫品牌博凌傲德(Bowring&Arundel)。现如今,可以从他们的网站上购买衬衫。

  价格:预制衬衫的起价78英镑,正装衬衫起价95英镑。

  ●板型:极瘦的人,不要选择特别贴身的衬衣,否则会显得人更瘦;如果肚子过于突出,最好选择肩膀加宽的衬衣,这样使穿着者的肚子不会显得那么大。

  ●衣领:是衬托脸型的关键,高瘦的人或者脸长的人,领子需要稍微做得宽些,看上去会有型一点;反过来,如果是脸圆的人,需要把领子做得尖一点,会显得脸没有那么圆。

  ●腋窝:收紧的意大利式剪裁让你在垂下手时十分舒适,但是举起手的时候衣服却会上提。反之,如果照顾到上举的手去剪裁,垂下手来的时候,腋下的布料就会多了,因此也就相对没那么舒服。

  皮鞋

好皮鞋,定制显然是最佳的选择好皮鞋,定制显然是最佳的选择

  如果想要一双好皮鞋,定制显然是最佳的选择。现如今在英国,最富盛名的定制皮鞋店当属John Lobb。这一店铺以制作欧洲殖民地淘金客的皮鞋起家,曾因不用度量尺寸,便为年幼的爱德华-韦尔斯亲王制造出合脚的骑士靴而名声大噪。在位于圣詹姆斯街的John Lobb定制老铺里,在为你量完尺寸之后,这里的工匠会为你制作鞋楦,并选择8块皮革进行手工缝合。完成一双鞋需要两次测量和8个月的工序。成品鞋会配备桃花心木的鞋撑,以便在不穿的时候也能保持完美的鞋型。

  价格:3000英镑起鞋头:鞋穿上后必须让脚趾有活动的空间,在定制的时候会被问到走路的习惯,脚趾的形状,甚至是穿袜子的喜好。

  鞋头:鞋穿上后必须让脚趾有活动的空间,在定制的时候会被问到走路的习惯,脚趾的形状,甚至是穿袜子的喜好。

  鞋带&鞋带孔:鞋带多为上胶的细棉绳,某些讲究的人也会用皮绳。鞋带孔边缘清楚,孔眼大小仅容鞋带穿过。

  鞋面:皮面必须平整、染色均匀。手工定制的皮鞋皮料层次更多,质感厚实柔软。

  鞋底:是整个鞋最重要的部分,好的鞋底通常由皮质和木质制成。

  鞋跟:在高级手工皮鞋中,鞋跟多以多层的木头和皮革制成,接近边缘的地方会有防滑胶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