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社交派对必看着装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7:26 精品购物指南 [ 微博 ]

  社交派对必看着装规范

  礼服的领子必须是丝光缎面,裤管两侧也必须有两条丝缎饰带,可搭配丝光提花质料的礼服马甲,如果不穿马甲则必须使用与领结同材质做成的礼服腰封,围在裤腰间。

礼服专用竖领衬衫礼服专用竖领衬衫

  应尽量使用吊裤带,礼服专用竖领衬衫,打黑领结,而且衬衫一定要簇新和非常雪白,才可与礼服的颜色产生强烈对比。

  面料方面除了最正统的黑色之外,银灰、白色、枣红及黑灰丝光织纹的各种礼服面料都可采用,多姿多彩充满欢乐华丽的盛装气氛。

  严格来说,还要配上袖扣、礼帽、手套和光面的礼服鞋,但在现代社会,较少人会使用这些额外配件。

  达到顶峰的服装盛景

  社交黄金时代的盛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达到顶峰。同时这些社交活动也将服装推上了繁复奢华的顶峰。

  服装盛景的舞台

  社交黄金时代的盛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达到顶峰。同时这些社交活动也将服装推上了繁复奢华的顶峰。每个人的装扮都优雅得体,男人身着天鹅绒制成的礼服,而女士则身着巴洛克风格的长裙与设计巧妙到无以复加的礼帽。当这些上流社会的人三五成群地去参加社交活动的时候,曾有人这样记述:“人们会为这些天生要过一种安逸、舒适生活的男男女女们的品位而感到惊叹。他们举止轻松优雅,而那些紧跟着他们,模仿他们的人,却都很蹩脚,甚至可以说是矫揉造作。他们的服装时尚的得体,模仿者的服装则粗俗而浮华。一句话,珍宝和赝品之间的对比在这里全都暴露无遗。”

  然而,随着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到来,这些传统的社交活动已经开始产生很大的变化,也许一定程度上受到王室婚姻现状的影响。例如,从前离婚者不能进入到所谓赛马场的“王室区”。在那里,大约有1万人戴着高帽,穿着特别为他们设计的衣服。如果这项规则现在仍然适用的话,那么,现任英女王的四个孩子中有三个都不能进入这所谓的“王室区”,这其中当然包括查尔斯王储。

如今,传统豪门贵戚的社交庆典已经不复存在如今,传统豪门贵戚的社交庆典已经不复存在

  服装店租赁出的“一日绅士”

  现如今,英国有些活动正试图重新唤起已经过去了100多年的“黄金时代”,然而事实上,社交季已经被日益公司化的运作模式所取代,传统豪门贵戚的社交庆典已经不复存在。我们看到的是,公司热情招徕客人,甚至要向一些贵客免费提供香槟和食品。为了享受这等好事,客人纷纷装扮成他们的贵族前辈。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没有必需的服饰,只能去专卖店租取。其中一间名为摩斯服装店的精品店,成为他们的最爱。在这些高级服装店里,兴致勃勃的“一日绅士”们能够租赁到燕尾服和高顶的大礼帽,度过难忘的一天,这种由各类公司组织的模仿秀,显然只是传统绅士们社交生活的绝唱。

  你仍可以去这些地方参加最传统的社交活动

  4月

英国国家赛马大会英国国家赛马大会

  英国国家赛马大会(Aintree Races):始于1836年,在利物浦附近的安特利赛马场举行。这家赛马场有30道栅栏。现如今这里少了一些皇室的气息,成为实业家和名流的聚会。着装要求:三件套西服。

  5月

  切尔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始于1854年,由皇家园艺协会主办。至今仍是名流与娱乐明星社交的舞台,为期5天,前两天只对皇家园艺协会会员开放,这其中包括了绝大多数的英国皇室。后三天对公众开放。着装要求:短礼服、礼帽;轻便的平底鞋;可以随身携带可折叠的雨衣。

  6月

皇家阿斯科特赛马大会皇家阿斯科特赛马大会

  皇家阿斯科特赛马大会(Royal Ascot):这也就是最为知名的“花12英镑看英国女王”以及“帽子游行大会”,在为期4天的赛马比赛中,英国皇室全员出动,连女王也都会亲自出席。

  着装要求:所有观众都必须身着最传统的正装,男士的服装被称为“阿斯科特晨服”,包括三角下摆长身大衣,最好是浅灰色。内着西装背心,戴旧式英国绅士礼帽。女士必须身着中世纪礼服以及宽檐礼帽。

  7月

  亨利皇家赛舟会(Henley Royal Regatta):始于1839年,亨利是英国深具皇家传统的小镇,《007系列》的作者伊安-弗兰明就住在镇上。

  着装要求:过膝盖的长礼服,轻便适于走路的鞋;礼帽自便。

  8月

  皇家学院夏季展(Royal Academy Summer Exhibition):始于1769年,期间会展出1000多件艺术家的作品。这一展览现在更像是一个时尚派对,许多流行偶像如:Alexa Chung、Jaime Winstone及Beth都曾出席。着装要求:盛装。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