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中国风情的家居庭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 07:37 精品购物指南

  何须浅碧轻红色

  细分空间:阳光房

  装饰公司:轻舟·魏玛

  装修风格:新中式

古典风格古典风格

  装修关键词:造景墙、青石板 别墅的女主人是中式风格的爱好者,特别要求将书房和庭院作为中式家居的再现。设计师就布置了一个清新淡雅的阳光房,以贴合中式传统风格的朴实,体现传统意义上“庭院”的韵味,颇有一种“何须浅碧轻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的端雅自然。

  阳光房里加入了中式古典的造景墙,采取苏式的粉白墙面和淡灰色墙根,墙面装饰了八边中式窗格,中央带福字,墙角处种了三两棵芭蕉和竹子,暗含了蕉窗夜雨之布局,又体现了“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古典情怀。竹可镌诗,蕉可作字,皆中国古代文人墨客的心头之好,庾信有诗曰“衫含蕉叶气,扇动竹花凉”,以竹和蕉自喻。这小小的角落,便隐隐道出了主人的高洁优雅。

  青石地板、根雕茶几、树桩坐凳,既有文人之清雅,又有隐士之野趣,和蕉竹相对,显得整个空间生气勃勃,没有造作之气。

  待到芭蕉吐蕊,邀得二三好友,捧数盏清茶,共赏那“绿蜡春犹卷,红妆夜未眠”的美景,遥忆那古时的深深庭院,苔痕绿阶,曲径禅房,便抛却现实之困扰,独享内心之超逸。

中国古典园林风格中国古典园林风格

  单品品牌: 美驰门窗

  单品型号: 中式纯木窗

  单品规格: 定做

  单品价格: 4060元/平方米

  窗、廊、檐、柱等是中式建筑的重要表现手法,其中窗的中式元素更多地表现在色彩和窗棂上。美驰公司将最前沿的门窗技术与古代中式窗的特色相结合,研发出了独具特色的现代中式门窗产品。该产品窗棂简洁硬朗,布局对称,格调高雅,再现了中国人质朴、内敛的文化气息。

  美驰中式纯木窗结构设计科学,主型材选用经现代化工艺处理的纯实木橡木集成材,经环保水性漆浸渍底油漆多遍面漆处理,再现了实木的自然质感,有效防范了其作为户外使用时的变形开裂等天然缺陷。美驰中式窗配有德国最先进的内平开下悬系列五金系统,使先进科学的开启形式得以轻松实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