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原始的狂欢(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21:09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SPA的温柔乡
SPA的温柔乡

  SPA的温柔乡

  巴厘岛的SPA是全方位的享受,按摩师轻声细语、鲜花赏心悦目、各种混杂的香味令人情不自禁沉醉温柔乡里。到巴厘岛如果没有做SPA最好还是别跟人提来过巴厘岛。SPA的意思来源于拉丁文(SoluSPArAqua),Solus是健康,Par为经由,Aqua是水的意思,所以SPA就是健康之水。

  我做的是一个传统的巴厘岛SPA,那天从山里漂流回来,混着汗水和泥水,只觉得身体仿佛蒙上一层雨布每个毛孔都要挣扎着呼吸,来到这家,被一个皮肤黑黑但大眼睛满盛着笑意的女孩引导进一个房间里,先是把脚泡在一个盛满了红色玫瑰花和白色鸡蛋花瓣的铜盆里,温润的水让身体从脚开始舒服起来,绿色充斥视野,高大的鸡蛋花树很甜腻地伸到这二层的阳台上,空调的凉风若有若无地轻轻吹来,叮叮咚咚如泉水般的巴厘岛音乐在角落间飘荡。等到躺在床上开始按摩的时候,内心的烦躁已消失了。2个小时的SPA眨眼间过去,精油按摩,热蒸,巴厘岛草药

  去角质,温柔细腻的手指与肌肤的柔软接触,鼻翼间萦绕的暖香令身体仿佛轻如一片羽毛,意识渐无,惟有睡去。

  SPA哪里都有,巴厘岛的环境和精油是她出众的理由。精巧别致的庭院、热带植物绿意葱笼,石板路曲径通幽处静卧其中耳畔只有风的声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丽兹酒店(Ritz-Calton)的悬崖SPA里面对着浩渺苍茫的印度洋,顿觉身的渺小,这世上也没有什么放不下来的了,还是安心这眼前的俗世享受吧。往北部和中部走,在乌布一带还有在梯田边上的SPA,那种田园风格又是不一样的感受吧。

  看过陈慧琳演的一部电影,女主人公在香薰中逃避心灵的创伤,而巴厘岛的精油带给人的则是各种让人“堕落”的香味,丰富的热带植物和花卉让巴厘岛提炼出了丰富多彩的精油,柠檬、百花香、茶树、依兰花,要在这些美丽的名字中挑选适合自己的,也不是一件易事。

  巴厘岛的按摩值得体验,不同于泰式,看到网上说一家按摩学校很著名,便特意赶过去,他们的所有技师都是男性,在按摩中加入了瑜伽的动作,让人感觉更舒展,尤其是双人按摩往往能令你做出想不到的柔软动作。

  巴厘岛的SPA价格从二三十美金到上千美金的都有,视乎SPA的场所和技师、材料等综合因素。酒店和著名SPA场所需要提前预订,有些地方还可以派车到酒店接客人。

  SPA在巴厘岛有很多种,通常有传统式的、去角质的(lulur)、火山岩石等,程序基本都是精油按摩、去角质、泡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