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Dandy Hotel 童话般的北欧画布(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0:18 新浪尚品

  台北实践大学老师林小瑛设计的动物园,客房里动物才是主人,人类则是客人。床头是蓝色的天空,有鸟儿飞翔,房间内还彩绘有长颈鹿、企鹅、猴子等动物相伴,浴室则摆满了贝壳、海沙等,就是要营造天为被、地为床的自然概念。而服装设计师谢维真设计的“北欧童话森林”房型,以牛皮地毯当草地,房间里摆设着设计师手工缝制的蘑菇懒骨头,还有七个小矮人,置身其间,就仿如自己是白雪公主一般呢。这间以白、原木、绿地构成的房间,希望营造的就是一如北欧国民快乐舒服的生活氛围。这一间间以独创设计概念所呈现出的客房故事,正是丹迪旅店吸引各界目光的与众不同之处。

台北实践大学老师林小瑛设计的动物园客房5
台北实践大学老师林小瑛设计的动物园客房
服装设计师谢维真设计的“北欧童话森林”房型
服装设计师谢维真设计的“北欧童话森林”房型

  老饭店不寂寞

  看似充满朝气活力的丹迪旅店,其实并非旅店中的菜鸟,其前身早是台湾饭店的始祖。50年左右历史的、有着响亮名号的“王子饭店”在台北几乎无人不晓,仗着紧邻美国大使馆和日本人云集之地利,成为当时政商名流的社交场所,如蒋经国、辜振甫伉俪都是饭店常客,然而随着40多年的世代交替,早年政商光环已经远去,这条市街当年的繁荣光景不再,王子饭店也因年久显得老态龙钟。所幸,还是有人不甘让曾经辉煌的王子饭店就这么被遗忘,决心让老饭店重焕新生,更幸运地是,翻新后的丹迪旅店,不仅没有让喜爱王子饭店的老顾客失望,更吸引了许多新一辈的年轻顾客,成为台北市里最具特色的精品酒店之一。

  Dandy Hotel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70号

  电话:886-2-25415788

  Design highlightS

  楼层玄关的装置艺术

设计师在酒店的各个角落摆满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物件
设计师在酒店的各个角落摆满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物件

  老电扇、模型机车、留声机,利用新与旧的冲突对比,营造出的装置风格一如拥有久远历史却以创意新生的旅店风格,相互呼应。

  创意房型

  旅店中的创意房型是入住体验的重点,由唱片界、艺术界、设计界的创意梦想家,把客房当作展场、封面、画布,尽情展现挥洒,呈现出令人惊艳的住房风格。

  Must try

  北欧风格的餐厅

酒店纯白色调的餐厅,纯净的白色桌面搭配青绿植物,表现出清新脱俗的空间气质
酒店纯白色调的餐厅,纯净的白色桌面搭配青绿植物表现出清新脱俗的空间气质

  纯白色调的餐厅,提供了24小时咖啡与茶无限供应的服务,纯净的白色桌面搭配青绿植物,表现出清新脱俗的空间气质,在此享用早餐品味咖啡,无疑是一大享受。

  “人工冬季胶囊”房型

  以“温室效应”为主题,整个房间像快要融化的冰一般,加拿大涂鸦艺术家DABS仿造自然的环境,在室内虚拟出如冰山、扁柏、流水等等的自然景观。

  文:吕增娣 图:杨志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