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酒店 上海春藤宫老电影院里的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10:31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寻常的上海里弄小巷里,从来都是设计师们钟爱的细节。那些老房子,有些被改成了酒吧,有些成为了艺术画廊,还有的摇身一变,变成了设计精品酒店。春藤宫,就是这样出现在上海静安区一片由工厂改造而成的居住区中,它的前身,是50年代上海的一座电影院。

春藤宫里的“Ritzy Suite”套房
春藤宫里的“Ritzy Suite”套房
大屏幕是酒店大堂里最棒的装饰
大屏幕是酒店大堂里最棒的装饰

  混搭风来袭酒店

  50年代著名的“江宁电影院”是上海解放后首批新建的影院之一,春藤宫(Ivy shanghai)便是由它改建而来,这一片距离南京西路仅仅只有15分钟步程的居民区曾经是那样的平凡与安宁,如今,因为春藤宫的出现,就带给了这里一种别样的时尚氛围。

  从外表看去,春藤宫酒店的外墙被装饰成绿色,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走进其中,就会发现这里别有天地。春藤宫的设计师是年轻的美国法裔设计师Dillon Garris,他以设计风格大胆而著称,而这一次,他交出的是“春藤宫”这一件充满了混合交融的作品。Garris说:“我们想带给游客的是全方位的上海体验。”于是,“混搭”便成了这次Ivy shanghai设计的主题:一些传统的中国古建筑设计元素,例如屏风、照壁等等被大量应用在了房间的陈设中,而与此同时Garris却将霓虹灯作为房间号码的设计。

春藤宫里的日式铁板烧 在上海相当有名
春藤宫里的日式铁板烧 在上海相当有名

  不可错过的周末电影夜

  由电影院改建而来,春藤宫注定了就与电影有了莫大的渊源。从最近开始,春藤宫开始举办“Movie Manic”周末电影夜活动,一系列于电影黄金时期制作的经典黑白电影将在这里重新上演,让人们回味1950年代电影院的峥嵘岁月。放映地点就在酒店大堂,那里将会有一个3.6米乘1.78米的超大屏幕。那些耳熟能详的老片子《出水芙蓉》、《翠堤春晓》、《铁面具》、《罗马假日》、《北非谍影》、《双城记》、《魂断蓝桥》,将会接连上演。

  Tip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709号

  周边玩乐: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南京西路的豪华购物区和静安商业区。

  More

  上海柏悦酒店

  柏悦酒店位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79楼至93楼,所以,它就成为了世界最高的酒店。

  虽然它隶属于国际酒店连锁集团,但是这并不妨碍它的设计类精品酒店的身份。位于91楼至93楼的“世纪100”,已经成为了上海夜生活的大热地点。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

  上海URBN Hotels

  URBN是中国第一间实施碳中和政策的环保酒店。这座拥有26间客房的酒店由1970年代的邮政局演变而来,融合了中国现代设计,特别是上海的地道元素。

  URBN许多服务很有特色,比如太极及瑜伽课程、房内美容与保健疗程、独特的自行车旅游、中式烹饪课程及基本普通话班。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183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