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离世博园区最近的综合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1:52 《大酒店》杂志

  导语:奥运会已经过去半年多的光景了,但是世界的目光并没有就此离开中国,相反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个正在高速发展的国家。如今最引人注目的非上海莫属了,即将举办的2010年世博会不仅为这座城市吸引了世界的眼球,更为她带来了无限的生机和机遇。如同奥运前的北京一样,不少国际知名品牌的酒店都赶在世博会之前进驻上海,并由此使酒店业形成了一个不小的高潮。

酒店外观
酒店外观

  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和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坐落在以南浦大桥、复兴东路隧道为门户的塘桥地区。这两家奢华酒店和一家精品酒店式公寓比邻南浦大桥,其附近可谓是涵盖了浦东新区大型超市与购物商场,巴黎春天购物中心、沃尔玛超市和卜蜂莲花超市都在公寓的步行距离范围内,而地铁四号线就在酒店的正前方不到10米处。如此理想的地理位置使得它们成为距2010年世界博览会主场馆最近的唯一一家国际品牌综合体酒店。这一次是《大酒店》第二次采访姜尔贤先生,他向我们谈论的主要是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酒店在自身以及迎接世博会方面所取得成果。

大堂
大堂

  2008年11月,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和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作为东道主,承办了世博会第三方会议。这次会议的与会者人数达到了850人,他们来自世界各地,会议内容涉及到与世博会相关的各个方面。姜尔贤先生向我们介绍说:“那次会议举办得相当成功,我们还向所有人赠送了此次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这些都给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向与会者呈现了世博会的雏形,使他们对于即将举办的世博会有了大致的了解。对我们而言,这就像是世博会之前的一次小小的热身。”由于前来参加会议的人拥有各自的宗教、习惯、风俗等等,因此酒店在接待工作方面花费了相当多的精力。相信到明年世博会召开的时候,酒店在接待工作方面可能会有不少的困难,但所有的酒店员工都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向世人呈现酒店的风貌。“尽管世博会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认为这次的会议成为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的一个转折点。由于酒店处在一个比较有利的地理位置,因此我们可以为世博会提供尽可能多的协助,相信可以为世博会作出自己的贡献的。”姜先生说得非常有信心。

  去年年底爆发的经济危机至今还使不少个人和企业身陷其中无法自拔,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如今的人们需要的是一些利好的消息,来向我们显示其实未来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从酒店开业至今,姜尔贤先生一直居住在上海,他说:“我看到了在世博园去周围所发生的许多相当显著的变化,当然这种变化不仅仅只发生在这里,而是在整个上海。当你看到整个上海正在经历的发展过程,尽管现在到处都是在建的建筑工地,但是从中我们可以预见到2010年,上海将变成一座异常美丽的城市。”对于世博会,每个人都在翘首以盼,因为她不仅是一个转机,更能为疲软的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姜尔贤先生作为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和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的总经理,对他来说也是第一次担此重任。在此过程中,他也感受到了一些困难。尽管三者属于同一酒店集团,但它们代表的是两个不同的品牌,福朋和喜来登无论是在品牌文化还是在面对的客户群方面都存在着不小的差异,这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姜尔贤先生说:“我们的管理团队虽然规模不是十分庞大,但是实力雄厚。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信任自己的团队。我们有一个主要的行政管理层来掌管旗下的酒店及公寓,每个管理人员之间都互相支持,当然大多是情况下他们都能各自处理好自己手中的事务。每个人都非常注重客人的满意程度同时也比较善于表现自己,这与喜达屋得企业文化也有着相当密切的关系。” 建立一个良好的团队是需要假以时日的,去年姜尔贤花了大量的精力来培养、鼓励他的团队,到现在,他们的团队已经初露峥嵘。对此,姜尔贤感到非常满意,也十分喜欢这些与他共事的人,因为他们都一样注重品质、拥有共同的目标,并在工作中互相尊重。姜尔贤就像是在海上航行的巨轮的船长一般,掌握着酒店及公寓发展的方向,而每一位员工都是这艘巨轮上的水手,大家同心协力,一起朝着既定目标奋进。如今,这艘巨轮已经在上海的酒店业驶出一段辉煌的历程来,在过去的几年里屡获殊荣。2006年开业的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在07、08年连续夺得由TTG颁发的上海最佳中档酒店,今年福朋作为一个成熟运营的国际中档酒店品牌则是荣获了TTG大中华地区最佳中档酒店品牌大奖。

  与之交相辉映的是于2007年开业的准国际五星级酒店及公寓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在开业2周年之际,已经得到了HOTELS中国杂志社的肯定,被评为中国商务酒店10强,与此同时还在今年获得由TTG颁发的上海最佳会议接待酒店。这些荣誉和称号,使整个酒店行业对于酒店的肯定及赞赏,也必将成为他们的里程碑。

自助餐厅
自助餐厅
客房
客房

  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和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一共拥有992间客房,是距离世博会主会馆最近的一家酒店及公寓的整体。姜尔贤向我们介绍说:“我们在酒店公寓方面,可以提供全方面的服务,满足人们不同的需要。”喜来登由由公寓住户主要都是些长住的客人,公寓方面可以根据他们的需求为他们提供他们所想要的房型。两家酒店和公寓形成一个整体,这就好比在乘坐飞机时,有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之分,客人根据自身的喜好和需要进行自主选择。与此同时,这样的居住模式对于管理层的销售部门来说的确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因为他们能够根据不同的公司的预算,为他们提供不同的住宿方案。“员工们对于能够在这样的一个集体工作而感到自豪,而客户们也因为选择了我们而感到放心,因为我们总是设身处地地为他们寻找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姜尔贤的言语中透露出相当的满意。

  “在喜来登居住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客人可以在四星级酒店、五星级酒店和酒店公寓三者之间进行变更,而我们会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对于有些只住几天的客人,如果他们有要求的话,我们也可以安排他们去公寓,因为公寓的条件更为自由、灵活,具有独立的厨房设施,可以满足客人想亲自下厨的要求。”姜尔贤自己也居住在喜来登由由公寓,对于公寓的情况可谓拥有十足的发言权。他从一个客人的角度出发,对那里赞不绝口,“公寓的房型很多样化,从一室一厅到三室两厅一应俱全,如今三室两厅的公寓房基本都被预订一空了。房间内的设施都与五星级酒店毫无二致,如果客人不想自己做饭、洗衣服,这些都可以交给酒店方面,我们为公寓客人提供二十四小时的酒店式服务。与此同时,我们也安排清洁人员每周三次帮助清理公寓房间。对于居住在公寓的客人而言,那里就是他们在异乡的家,并且拥有更多的选择。”

  在尽力配合世博会工作、推广酒店及公寓的同时,姜尔贤先生也没有忘记环保工作。2009年3月28日,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以环保及独特的方式同时庆祝两个有纪念意义的主题:酒店开业2周年+地球一小时。当晚八点三十分整,酒店所有公共区域以调暗灯光或完全关闭灯光来响应从八点三十分到九点三十分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整个庆祝酒会在烛光中渡过。他说:“我觉得我们有责任保护世界的环境,这与任何利益都无关。我在日常生活中也身体力行地奉行环保主义,在各方面都力求做到能够节约资源。酒店这些善意的举动,不仅能为酒店节约资源,也能唤起客人们的环保意识。”姜尔贤先生常常能够在自己的工作中创造出一些乐趣来,他不喜欢不要一成不变的枯燥。他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家庭,在这两者之间他能很好的掌握平衡。当然还要留有一些时间给自己,当他一个人闲暇的时候,总喜欢骑着自行车,到浦东或是浦西去领略上海的各种风情。但无论是哪方面,姜尔贤先生都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处理好,相信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由他领衔的上海喜来登由由酒店及公寓和上海福朋喜来登由由酒店,就像一艘载着吉祥物海宝的巨轮在上海扬帆起航,定会向世人呈现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