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深处 8星级“宫殿式”酒店(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01 广州日报

  酒店每到一个转角位就有一台镀金外框亭子式电视导向电子路牌帮你指路。但你还是要牢记如何走,如何转弯。房间又宽又高,柔软厚实的地毯、高大软硬适中的床垫,和帆船一样,全房间所有电器均由一个掌上电脑控制,我在帆船已经学习过使用了,这次得心应手,先开灯,灯是徐徐开亮,还可以在电视屏幕里上网,真好玩,床边踏脚的地方已经铺上一条雪白的毛巾,上面撒了几片玫瑰花瓣,放好一对拖鞋,太有情趣了,茶几的银盘放满了水果。所有的客房区外走廊都有一个高达五层楼的拱顶中空大堂,首层地面还种植了中东海枣椰子树。走廊大堂顶有圆形的天窗,阳光从天顶洒落,增强了空间的神秘感,走廊的柱子都用地脚灯从下往上打射灯,两条柱子之间的圆拱饰线是用一种香槟银色的金属涂料装饰,配合浅黄色的天花和石材,整个色调比起八角形大堂的金光灿烂高雅了许多,光顶有如几个圆大的月亮,置身其中仿如误入人间仙境,简直是梦境一般。


每间套房面积约700平方米
每间套房面积约700平方米

皇家套房享受国王酋长待遇
皇家套房享受国王酋长待遇

  酒店有16间皇家套房是专门供阿联酋的国王、酋长和高级商务客人居住。每间套房面积约700平方米,进入套房先是一个圆形通道,以通道为中心,呈放射状的客房分布着饭厅、客厅、起居室、超大型卧室、超大型洗手间、会议室、厨房等。我数了一下,约有4间卧室、1个客厅、每个房间外另配一间起居室、1间饭厅、1间会议室、1间厨房,数不清的布草、储物室,当我们进入主卧室时精神濒临崩溃,主卧室是超过200平方米,起码4米高,一张约2.5米X2.5米的床放在中央显得好像一张婴儿床,其实这里举行一个20人的舞会是完全无问题的!


皇家套房的饭厅。
皇家套房的饭厅。

起床上洗手间要快步小跑
起床上洗手间要快步小跑

  卫生间更夸张,约40平方米的大小。一个超大的浴缸,2~4人可同时使用。要上两级台阶,还带两个镀银扶手、两个洗手盆。一间淋浴间里有4平方米大小,一间单独的座厕间里面有一个马桶、一个妇洗。洁具是纯白的。龙头、花洒、洗面盆是镀银的,整个套房反而很少看到纯金的东西,以香槟银、香槟金为主。不俗气、高大超宽、奢侈的空间前所未有。同行的专业人士都看得瞪大眼睛说:“哇”、“哦”……其他东西都说不出来。

  其设计是古典欧式的风格,图案繁琐、严谨、有章法,讲究对称、平衡。色调没有强烈的对比色,都统一在浅黄、浅金、浅银和白色色系里,显得和谐、温和平稳。少了大堂金光四射的那种浮躁,但人在里面却显得渺小、无助。因为是看不着边的,估计从床上起来去洗手间要快步加小跑。还要很清醒地不要走错方向。假如一不小心走错了一个门,那就惨了,回过头来要很长时间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