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深处 8星级“宫殿式”酒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1:01 广州日报

  导语:阿布扎比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今天介绍的酒店是原来为接待阿联酋国王和酋长召开会议的酒店,后来建设成为号称八星级的全世界最奢华的“宫殿式酒店”。



2000平方米大堂让人震撼
2000平方米大堂让人震撼

旱地式喷泉的水,其实比汽油更贵!
旱地式喷泉的水,其实比汽油更贵!

  进入首都阿布扎比明显不同的是绿化,在中东沙漠地区的国家,种树是一件很费时费力费钱的事,然而阿布扎比都是绿树成荫,花丛锦簇,据说在这里种一棵树每年要花一千多美元的养护费用。酒店位于离市中心不远的海滩,远远看去是一座庞大无比的古典阿拉伯式皇宫建筑与欧式古典建筑的混合体,感觉好像并不高,其实是错觉,因为停车的大堂门口已是酒店的四层!

  通过法国凯旋门式的酒店门卫,身穿黑色制服戴墨镜的保安非常认真地检查订房单,然后打电话确认才让车进入,感觉很有安全感。车道旁估计有1公里的大片绿草、中东海枣椰子树,还有大片的旱地式喷泉,昂贵的淡水在这里好像是取之不尽、资源丰富,其实它比汽油更贵!

  酒店建筑总面积约24万平方米,却只有400间客房,共耗资30亿美元,其投资足可以在中国建一座设备先进的大型国际机场!进入大堂,当时感觉只有两个字“震撼”,看上去只有五层的大堂实际上高达正常的十二层以上的高度,中庭呈宽大的八角形,总面积超2000平方米,设计风格是阿拉伯装饰风格融入欧洲特色建筑风格的阿拉伯新古典主义风格,宽大的大理石柱,浮雕压花玻璃配大理石扶手栏杆,纯金箔贴面的装饰角线,加上穹顶阿拉伯风格的蓝重绿色花纹图案,当时第一感觉是这里把黄金箔当乳胶漆使用,金并非贵重金属,而只是装修材料的其中一种,是可以大面积使用的。


1公里长的客房走廊犹入迷宫
1公里长的客房走廊犹入迷宫

暖黄色光源
暖黄色光源

  大堂采用暖黄色光源,使本来已金色的空间再变得更温暖,更有甜味,有如浅黄色的巧克力糖。在服务总台前等候领房卡时,服务生马上奉上冰冻的果汁给我们解渴,还递上冰冻的小毛巾,更令人惊喜的是还有漂亮的阿拉伯女郎手捧鲜花送给客人中的女士,这些小而体贴的服务令我们感觉温暖无比。

  服务生亲自领着我们走进房间,如果没有人带路肯定会迷路,因为从总台到客房要转两次电梯,走差不多1公里的客房走廊,简直“天方夜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