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梦 一步步迈向海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0:41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居住梦
居住梦

  居住梦 一步步迈向海边

  冥冥之中,Vivian似乎真与这面朝大海房子的生命联系在一起了。而在拥有它之前,Vivian曾是一个殷实家庭的乖乖女、飘在海外的留学生、享受异国恋情的幸福女人。

  小时候在上海,Vivian就体验了很多豪宅。比如阿姨婆家在高安路上的房子,“十年动乱也没让它衰败,依旧古色古香的,10多年前被英美烟草买下来了”;再比如跟妈妈去过的一个朋友家,“有一间曾是抗战时期重庆方面地下工作者的客房,地板打蜡很光滑,摔跤后能往前滑好远”。孩童眼里,连衣柜里都能藏有纳尼亚王国,大屋对她则几乎成了整个世界。

  带着对“浪漫满屋”的渴望,往前一滑,Vivian也一步步地住上更好更靓的房子。

  长大后,家里出了一部分钱,帮她完成了第一栋“物业”,“在香港半山,可以看见维多利亚湾,当初也是投资目的,马上也就升值了,可因为还是在公寓楼里,自己并不满足。”几年后在澳大利亚求学时,Vivian在海岛塔斯马尼亚又买了一栋3层楼的Townhouse(联排别墅),听着海风,想到诗人海子,“觉得还不过瘾,不算面朝大海,也没春暖花开”。

  后来,Vivian做过某电视台旅游节目主持人,或许因为去的地方多了,见的风景多了,就更渴望住在一套被碧波环绕的房子里,“像睡在海里一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