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2013SIHH:伯爵Altiplano Date纤薄腕表

2013年03月20日 10:54  新浪尚品 微博

  秉持伯爵始自1957年于超薄制表领域中的卓越技艺, 2013年日内瓦高级钟表沙龙(SIHH)上,伯爵再次推出两款无与伦比的腕表,分别在同类腕表中创下双世界纪录。极具经典和永恒意义的Piaget Altiplano Date腕表,搭载伯爵全新1205P机芯,全球最纤薄、带日历功能显示的自动上链机芯,厚度仅为3毫米,表壳厚度为6.36毫米;另一双项世界纤薄记录,结合高级钟表与高级珠宝的精湛技艺,Piaget Altiplano镶钻镂空自动腕表凭借其1200D机芯光采四耀,机芯的主夹板和零件全部镶钻,机芯厚度仅为3毫米的,表壳厚度则为6.10毫米,这是伯爵顶级制表工艺的极致呈现。

Piaget Altiplano Date腕表

  “再创无止境纤薄纪录”

  伯爵始终坚持的是对超薄制表的不懈追求和突破。半个多世纪以来,正是凭借着令人惊叹的超薄技艺,伯爵在高级制表史上留下一座又一座荣耀的丰碑。其中包括全球最纤薄的伯爵600P手动上链长方形陀飞轮机芯;1960年面世的世界最纤薄自动上链机芯12P(最新伯爵1205P机芯的前身);以及于2010年和2012年先后问世的1208P和1200S机芯,后者创造了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镂空腕表记录。从设计到制作,伯爵超薄腕表的所有工序全部由伯爵高级制表工坊自主完成,不仅如此,伯爵高级制表工坊矢志于在已有的成就上革新和扩张钟表界新领域。2004年制表工坊研发出伯爵600S机芯,成为全球最纤薄的镂空浮动式陀飞轮机芯。次年,伯爵再现绝艺,在此基础上镶嵌钻石,推出600D镂空镶钻上链机芯,空前之作,其纤薄记录至今无人能及。得益于伯爵两大制表工坊——La Côte-aux-Fées制表工坊和 Plan-les-Ouates制表工坊——的高超造诣,伯爵实现了高级钟表和高级珠宝的完美结合,成为掌握超复杂制表工艺的顶级腕表品牌。

镌刻伯爵家徽的玫瑰金微自动盘

  创新复杂功能腕表创造了最新纤薄双记录。Altiplano腕表首次配备了日期显示功能,无论是机芯还是表壳,都能在超薄腕表中的傲视群雄。新款Piaget Altiplano Date 腕表搭载伯爵1205P自动机芯(厚度仅为3毫米),表壳厚度仅为6.36毫米。

  作为第十二块特别献礼于Altiplano系列的机芯,伯爵1205P机芯不仅继承了发布于2010年的1208P机芯的精粹,同样设有偏心小秒针指示,并且首次设置日期显示。全新伯爵1205P机芯完美搭载于一个40毫米的表壳之内,令这款作品更为与众不同。蓝宝石透明底盖下,伯爵自制机芯精确转动。精心设计的不少于221个机芯零部件,全部由伯爵自行生产和装配。一枚复杂精确、极致精妙的精密装置应运而生。

  简洁美学

  Altiplano Date腕表是简洁与典雅的完美体现。至纯至简的作品才能成为代代相传的经典之作。伯爵Altiplano Date腕表,分为白金、玫瑰金和玫瑰金镶钻款(镶饰72颗美钻,约1克拉),仅为40毫米的表壳为其搭载的1205P机芯度身定做。机芯细节修饰处处彰显魅力:环形日内瓦波状饰纹、磨光圆纹主夹板、倒角表桥、太阳放射饰纹装饰齿轮组、蓝钢螺丝、专用动力校正系统和镌刻伯爵家徽的玫瑰金微自动盘,均在向传统工艺艺术致敬。

  三层表盘的Altiplano Date腕表是伯爵超薄自动上链机芯腕表的经典作品。机芯沿用了偏心小秒针指示,显示设于5时位置,与9时位置的日期显示窗遥相呼应,构成平衡之美。秉承Altiplano自动腕表的一贯风格,表盘呈现着时标和双重时标的精细交互模式,并低调地印有“automatic”字样。

 

  Piaget Altiplano Date腕表  —— 技术特色

  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腕表,设日期显示

  表壳厚度:6.36mm,,表壳直径:40mm

  18K白金表壳/18K玫瑰金表壳/18K玫瑰金材质表壳,

  镶衬72颗美钻(约1克拉)蓝宝石水晶透明底盖

  搭载伯爵自制1205P超薄自动上链机械机芯        

  全球最纤薄自动上链机芯,设日期显示

  机芯厚度:3 mm, 机芯直径:29.9mm(13¼法分)

  动力储存约44小时,振频:21,600次/小时(3赫兹)

  零件数目:221,宝石数目:27

  细节修饰:

  环形日内瓦波状饰纹磨光圆纹主夹板

  倒角表桥

  太阳放射饰纹装饰齿轮组

  蓝钢螺丝

  专用动力校正系统

  镌刻伯爵家徽的玫瑰金微自动盘

  黑色鳄鱼皮表带,搭配18K白金扣针式表扣

  棕色鳄鱼皮表带,搭配18K玫瑰金扣针式表扣

  白金款式GOA38130 ,人民币定价:197,700     

  玫瑰金款式G0A38131,人民币定价:189,000

  玫瑰金镶钻款式G0A38139,人民币定价:253,20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