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水滴》促进亚洲葡萄酒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7:14 新华网

  导语:葡萄酒在亚洲普及度不如欧洲。日本连环画《神之水滴》讲述品酒师寻酒经历,推动亚洲葡萄酒销售。

  源亲历

  《神之水滴》由一对兄妹共同创作,笔名亚树直。哥哥负责编写故事情节。

  《神之水滴》讲述主人公神崎雨下遵照父亲遗嘱,在世界各地寻找被称为“神之门徒”的12种葡萄酒与另一种被称为“神之水滴”的极品葡萄酒。神崎雨下与对手远峰一青每次对决内容就是品尝各类葡萄酒,赢者将得到父亲遗产。连环画在讲述故事同时间接向读者介绍葡萄酒知识。

  据兄妹中负责绘画的妹妹冲本秀介绍,《神之水滴》创作灵感来自一瓶法国勃艮第葡萄酒。兄妹俩对这瓶酒印象深刻,从此狂热爱上葡萄酒。

  冲本秀说,连环画中出现的葡萄酒都经过他们亲自品尝、研究。“故事中提到的葡萄酒我们都喝过并觉得好喝,如果我们不喜欢一种酒,却在连环画里谎称它好喝,(《神之水滴》)可能不会成功。”

  促销售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援引业内人士评论报道,神崎雨下比真人品酒师更具影响力,他有力推动了亚洲葡萄酒销售。

  倚仗神崎雨下的品酒故事,日本最大葡萄酒销售商已打破销售纪录。日本最大葡萄酒进口商之一恩诺特卡承认,《神之水滴》的流行已影响公司订货决策。

  《神之水滴》以杂志连载形式发表,每周吸引近50万日本读者,合集已售出数百万套。神崎雨下每周所品葡萄酒引发读者购买热潮,这一现象在日本网上葡萄酒市场尤为明显。

  一些年代久远的葡萄酒因此价格大涨,一些特定葡萄酒价格甚至涨至原来的三倍。日本一些葡萄酒进口商说,他们从不知道一个事物对葡萄酒行业会产生如此大影响。

  引流行

  全日本航空公司机上供酒主要采购员说,她必需更新机上供酒清单,以满足《神之水滴》产生的新一代葡萄酒“行家”需要。

  不止日本,《神之水滴》的流行还激发亚洲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居民对葡萄酒的兴趣。韩国一些酒类商店,葡萄酒销量原来不到总销量三分之一,如今却占到70%或80%份额。韩国影视明星裴勇俊即将出演《神之水滴》电影版。

  在葡萄酒较为普及的意大利,《神之水滴》对读者的影响也已显现。意大利葡萄酒制造商翁贝托-考斯摩说,他对家人喜欢的葡萄酒品种出现在《神之水滴》中感到惊讶。

  他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神之水滴》问世后,这种产自科内利亚诺的干红葡萄酒销量上升约30%。文/李沁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