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在国内或将渐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0:34 中国红酒网

  导语:自1998年后,白葡萄酒虽然在中国饱受冷落,可在世界其他国家却大受欢迎。口味清新、果香浓郁、物美价廉,白葡萄酒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但是,随着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的提高和普及,白葡萄酒将成为下一个流行大趋势。

  自1998年后,白葡萄酒虽然在中国饱受冷落,可在世界其他国家却大受欢迎。口味清新、果香浓郁、物美价廉,白葡萄酒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从波士顿到布里斯本,法国勃艮第白葡萄酒征服了成千上万的葡萄酒爱好者,这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欢迎的葡萄酒。

  根据中国行业研究网的调查显示,中国国内一直不重视白葡萄酒的生产,但部分消费者却开始爱上白葡萄酒。雷司令和长相思等都是国产葡萄酒一向缺乏的产品。半干白在中国的起步,说明消费者的口味在成熟,不断追求更广泛的口味,也可能是因为白葡萄酒一般都是冰镇来喝,比较适合南方的气候,而且更容易搭配中国菜。综合来看,白葡萄酒有望成为未来葡萄酒进口的新增长点。

  因为固有概念、传统偏好以及对葡萄酒认知的局限,当前很多中国消费者认为葡萄酒就是红酒,这也是造成国内红葡萄酒消费占绝对优势的主要原因,红葡萄酒消费比例平均高达90%以上。

  但是这个数字随经营者专业性的不同,而有极大的变化。据统计,一些专业性高的酒商,白葡萄酒销售可以达到二至三成。相信,随着消费者对葡萄酒认知的提高和普及,白葡萄酒将成为下一个流行大趋势。

  新闻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