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葡萄酒漫画带动亚洲品酒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 13:40 文汇报

  导语:日本有关葡萄酒文化的畅销漫画《神之水滴》席卷亚洲,连带品酒风气随之盛行,更带动了欧洲葡萄酒销量增加。 

  据报道,由亚树直执笔和冲本秀绘图的《神之水滴》,描述了一名年轻人领略葡萄酒之美的曲折经历。冲本秀和亚树直这对兄妹档是葡萄酒爱好者,借故事情节介绍欧洲葡萄酒。《神之水滴》今已翻译成中文和韩文,引领中国和韩国读者对葡萄酒产生兴趣。法国葡萄酒酿造商德柏涅家族发言人表示,《神之水滴》被翻译成韩文后,他们就接到韩国3个进口商电话订酒。德柏涅家族的酿酒历史已有250年,其生产的2001年Chateau Mont Perat已出现在《神之水滴》漫画中。德柏涅家族又指出,当《神之水滴》出了中文版不久,台湾进口商立即输进一些Mont Perat,结果在两天内就卖出50箱。葡萄酒业专家认为,《神之水滴》以有趣的方式向读者灌输葡萄酒知识,令读者留下深刻印象。《神之水滴》系列漫画预计还要5年才会出版完毕,但现在已经有公司考虑拍成电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