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绝美葡萄酒旅游胜地(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0:21 酒立方

  南澳 巴罗莎产量出众

  说到南澳洲,原来是全澳洲最大的产酒区,葡萄酒产量便占全国一半,澳洲出口的葡萄酒中,更有约七成来自南澳,而被誉为澳洲酒王的Grange,就是来自区内的Magill Estate酒庄。 目前南澳共有十七个酿酒区,酒庄数目逾三百家,当中以距离当地第一大城阿得莱德约一小时车程、酿造Shiraz驰名的巴罗莎(Barossa)最为人津津乐道。

  走在巴罗莎,你会发现区内有不少根部粗壮的老葡萄树,原来这儿很多种植葡萄的农户,至今已传至第六代。区内逾六十家酒庄中,便有不少名庄,当中包括Jacob's Creek、Penfolds、Seppelt、Wolf Blass及Yalumba等等,其中Yalumba酒庄附近,更是著名练马师大衞希斯家族开设的灵犀牧场呢﹗游巴罗莎,参观酒庄之余,大家不妨顺道逛逛区内的National Wine Centre,加深了解澳洲酿酒业概况,而逢周六早上登场农产品市集,更是品尝地道美食的好去处。至于将于明年4月7日至15日举行、两年一度的巴罗莎美酒节,更有逾百项活动供大家畅玩呢﹗

索诺玛葡萄酒香之外的薰衣草风情
索诺玛葡萄酒香之外的薰衣草风情

  索诺玛葡萄酒香之外的薰衣草风情

  美国加州的索诺玛谷近年来成为了薰衣草的天堂,绿色和紫色的薰衣草在微风中摇摆,像是海边等待飞翔的气球,精油的香气从草丛中散发出来,异常的安静让人回归自然。在这里,听不到附近汽车以及空调的嘶鸣,这有上千只蜜蜂在风中飞来飞去,像一曲简单的华尔兹一样。

  普罗旺斯的紫色公路非常有名。法国人在那儿建立了几座草本植物工厂,种植了大面积用于制作香精油、香包、洗浴用品、茶叶和蜂蜜的薰衣草。但过去十年里,美国人也开始重视薰衣草的烹饪和芳香特性;于是从得克萨斯州到加利福尼亚州再到华盛顿,沿线的小城镇里薰衣草农场的数量迅速增加。

  对于那些不能去南法国、徜徉在沐浴着阳光的薰衣草农场的人来说,索诺玛谷是个开明的替代选择。镶嵌在太平洋和更为拥挤的纳帕谷之间的索诺玛,还保留着加州的乡村风光。在六月和七月,当地的很多小型种植业主会邀请客人们去观赏他们正处在最佳开花期的薰衣草农场。当地餐厅的饮料和夏季菜品里也会使用薰衣草来代替迷迭香和百里香。

  在圣达菲(Santa Rosa)的郊区,顺着一条蜿蜒穿梭于放养着牛群的草场间的公路就能到达Matanzas Creek酒厂。从1991年起,它开始成为薰衣草爱好者的天堂。从那年起,酒厂种植了近两英亩薰衣草,其中很多是法国的薰衣草品种Provence 和 Grosso。它们因为具有浓烈的草药气味而获得过大奖。Matanzas Creek酒厂也提供烹饪产品,包括茶、香料、糖还有盐;这些都是使用它植物园里的薰衣草制成的。

  不像Matanzas Creek酒厂那样,很少有薰衣草农场会允许游客在无预约的情况下来参观,但是他们会举办夏季薰衣草节日。索诺玛薰衣草农场是那些规模比较大的草场之一,有6000株薰衣草,一年只对游客开放一次。这个草场出产的薰衣草不会用来炼油;但是那些薰衣草的花朵会被用来制作香包、枕头和烹饪用的薰衣草来出售。

  每年多达5000人会参加为期三天的索诺玛薰衣草节日,期间有美酒美食的展台、工艺品还有讲解薰衣草种植及收割的课程。在其他时候,好奇的人们可以开车去St. Jean堡的路上观赏索诺玛薰衣草农场。在收割季节,薰衣草茎被割下来、捆成束然后在谷仓的阁楼里挂起来风干;大型的金属风扇会被使用来促进热气的循环流通。大约两周后,茎束会变干变脆,花瓣就会脱落下来。也可以手工进行,把风干的花茎对着一个金属屏进行刮擦来使花瓣脱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