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叹世界(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9:11 《Best Life·香格里拉》杂志

刘诗来,资深玩家,景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诗来,资深玩家,景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战胜它,尊重它

  刘诗来,资深玩家,景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政府干预酒庄出售主要是针对有名望的酒庄,因为这些酒庄承载和延续着法国葡萄酒的历史和文化;另外一个方面,我可以这么说,法国人对我们的态度是很 复杂和微妙的,优越感中夹杂着既妒且羡的情绪,所以把自己几百年经营的酒庄转手给我们他当然不愿意。但是,如果真想购买和经营一个酒庄,这个障碍也不是没 法儿解决。比如可以跟法国的朋友合作。这些都是小事。最耗费精力的是选择,选择哪个国家哪个产区哪个级别的酒庄。

  对于我来说,购买一个酒庄不是为个人娱乐。买下一个酒庄之后也不会进行大刀阔斧地改造,保留它的风格甚至沿用原有的技术人员、酿酒师,这是对它本身和它所代表的葡萄酒文化的尊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