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白马庄百年珍藏佳酿将于下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57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6月17日,来自波尔多圣艾米莉产区(St-Emilion)著名酒庄白马庄(Cheval Blanc)的一系列精品佳酿将在苏富比行进行拍卖。 

  据报,参与拍卖的白马庄系列佳酿共287组,1000多瓶,年份跨越长达一个世纪,从1900年份——1995年份,其中还包括传奇的1921、1928、1947以及1949年份珍品。 

  每组藏品都采用最初的木制箱子包装,从1900-1976年份佳酿全部于4月份由白马庄重新打标、密封。 

  这些古老的葡萄酒瓶,很多采用人工吹制,也经过重新封瓶,有些还在最近几十年,在不同时期添加补充了白马庄同一年份佳酿。  

  苏富比葡萄酒部门国际主管施慧娜(Serena Sutcliffe)说:“藏品中很大一部分是白马庄的私家酒窖藏品,首次进行拍卖。”待价而沽的商品中也有一些不太知名的年份佳酿,如1938年份,但品尝后味道令人惊异。 

  此外,据拍卖观察家表示,最近全球拍卖市场回暖,珍稀的蓝筹葡萄酒需求很大。施慧娜称,最近举办的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竞拍人数达到历史高峰,远远多于1997年Lloyd-Webber拍卖会。纽约香港拍卖会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