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中餐晋级术(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1 北方网

  高级技能

  当你已经可以驾驭不同产区和年份的葡萄酒之后,就可以试试按照菜系来搭配不同甜度的酒了。粤菜可以搭配一些偏酸的白葡萄酒;偏辣的川菜和注重软嫩酸辣的湘菜可以搭半甜或者甜白葡萄酒以中和辣味;鲁菜由于口味浓重,可以额外搭配一些单宁较重的红葡萄酒。上海菜配霞多丽已经很好了;如果吃北京烤鸭,可以试试好年份的赤霞珠。不过,葡萄酒与中餐的搭配依然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多尝试总结是不二法门,多看看酒类杂志也是迅速晋级的途径。

  专访:Ivy锦怡酒业门店经理

  年轻人在搭配中餐的时候,大都喜欢配稍甜一点的酒,这不是没有道理的,甜味可以中和过咸或过辣的中餐,因此半干葡萄酒在此时会大受欢迎,如果口味更重一些,那么甜葡萄酒也是不错的选择。喜欢甜葡萄酒的人们,不妨尝试一下森美戎,它在气候适宜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晚收的浆果极品甜味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