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中餐晋级术(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1 北方网

  中级技能

  中国菜即便是川菜,与欧洲人的口味比起来,仍算是清淡的。即便目前红酒佐餐极其具有普遍性,但事实是,白葡萄酒已经足以应付大多数的中式菜系,而且口感清新,更适合日渐炎热的天气。常见的白葡萄就品种有Chardonnay霞多丽、Riesling雷司令和Sauvignon Blanc长相思,其中以霞多丽最为知名也最受欢迎。新世界产区的葡萄酒比旧世界的葡萄酒更贴近国人的口味,并不是说新世界的酒就一定不如旧世界的,像阿根廷和智利这些后起之秀也有高品质的酒出品。还有,普通酒庄的优质年份很可能比著名酒庄的一般年份更能让你惊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杰卡斯珍藏版霞多丽

  推荐:杰卡斯珍藏版霞多丽

  浅稻色带淡淡的绿色调,醉人的柠檬、甜瓜和柑橘类芳香,辅以奶油和坚果橡木的气味口感:浓郁的柑橘、甜瓜香气,恰如其分地加上少许酵母味并与香草橡木味完美结合,酒体丰满,芳香持久,并带有新鲜诱人的果酸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