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中餐晋级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0:41 北方网

  饮用葡萄酒作为一种新式的消费行为方兴未艾,时尚新贵们也逐渐开始以小范围内的品酒会取代慢摇吧而作为周末的娱乐项目。城里像点样的中餐厅多少会在酒水单上配备最少两款葡萄酒,干红干白各一,而像俏江南那样的知名时尚餐厅,更是光酒单就有好几页,从汽酒、半干、半干到我们熟知的干白干红,甚至娇贵的冰酒,一应俱全,为了这为数众多的酒,俏江南更是特地辟出了一间酒窖用于储藏。

  那么,当面对这些长长短短的酒单时,我们要如何自处?不要指望侍酒师,因为大多数城内的餐厅都没有配备这个岗位。为了不再为盲目选的酒悔青了肠子,我们需要一起来学习——葡萄酒的中餐晋级术。

  初级技能

  遵守“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这条颠扑不破的铁律总是没有错的,海鲜一定得配白葡萄酒,不仅因为白葡萄酒有更好的杀菌作用,更重要的是海鲜中的成分与红葡萄酒中的单宁相遇会产生可怕的铁锈味。最开始的时候完全没有必要要求产区或者葡萄品种,菜鸟的舌头根本分辨不出,只要喝着顺口,价格实惠就好了。过来人说,一只好的酒杯带给你的远比一瓶昂贵的酒要多得多。

  要想逃过红白葡萄酒的魔鬼功课,最好的办法就是点香槟。既显得有身份、有品位,又都从来不会点错,因为它跟任何菜肴都是百搭酒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mpagne Moët & Chandon酩悦香槟

  推荐:Champagne Moët & Chandon酩悦香槟

  拥有250年酿酒传统的Moet Chandon,曾因法皇拿破仑的喜爱而赢得“Imperial(皇室香槟)”的美誉。到目前为止,酩悦香槟已成为法国最具国际知名度的香槟。据说,世界上每卖出的4瓶香槟酒之中,就有一瓶是“酩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G.H. Mumm Cordon Rouge玛姆红带香槟

  推荐:G.H. Mumm Cordon Rouge玛姆红带香槟

  玛姆红带香槟问世于1875年,瓶身上贴有耀眼的红色绶带标志,这是拿破仑用来表彰卓著功勋的荣耀象征。玛姆红带香槟是G.H. Mumm公司的旗舰产品,扑鼻的杏、黄桃和香草清香,配合味蕾上馥郁的鲜果和坚果香味,格外丰润,而延绵着淡淡奶香的浓郁余味,更是沁人心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