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美国葡萄酒酒标解析(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25 新浪尚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ERATH

  1、酒名:艾拉斯酒园艾拉斯黑皮诺红葡萄酒(Erath Pinot Noir)

    樱桃,红莓及蓝莓等果味芳香盈满酒杯,风味清新明快。大量香甜果味在味蕾上汹涌澎湃,伴有淡淡的香料和香草回味。

  2、酒庄:艾拉斯酒园

  3、5、皮诺瓦葡萄或黑比诺葡萄都是指pinot noir

    别名黑品诺、黑比诺、黑皮诺等。原产自法国勃根第,为该区唯一的红酒品种。属早熟型,产量小且不稳定,适合较寒冷气候,于石灰黏土的发挥最佳。由于存在久远有去多特性不同的无性繁殖系。对成长环境的要求较多,种植不如卡本内-苏维翁普遍。其品种特性不强,易随环境而变,在良好的条件下黑皮诺虽然颜色不深,却有严谨的结构和丰厚的口感,极适陈年。其酒香于年轻时以红色水果香为主,如覆盆子及樱桃等。陈年后的酒香则变为丰富,除动物香之外,樱桃酒及松露(truffe)香也常见。除红酒外,客皮诺经直接榨汁也适合酿制白色或枚瑰气泡酒,是香槟区的重要品种之一,多与夏多内及Pinot Meunier混合,较其他品种丰厚且适陈年。勃根第的金丘县 (Cote d' or)是黑皮诺的最佳产区,在德国及奥地利称之为 Spatburgunder,为主要黑色品种。南本球以纽西兰所产最佳,北美则以美国的奥勒岗洲最优。

  4、年份:2005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