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法国葡萄酒酒标解析(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2:54 新浪尚品

Bollinger
Bollinger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hateau

  1.酒庄装瓶:在欧洲,法令规定特许酒必需在酒庄装瓶,酒标上有此注明,以表示在酒庄装瓶或酿酒葡萄来自本属葡萄园,以提高消费者信心。

  2.酒庄

  3.=2酒庄名:Chateau Larose Trintaudon翠陶玫瑰古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个多世纪以前美铎高地地区。世代传承的古老酿酒技术使酿酒师和栽培者得以让自然和文明不可思议的结合在一起。翠陶玫瑰古堡的酒透着美铎高地的丰富口味和浓郁香气。如今翠陶玫瑰古堡已是波尔多地区最大的也是享誉全球的葡萄酒庄园。

  4.分级(特殊的分级,第五级)

  5.产区--梅多克

  波尔多在法国西南边,而波尔多的北面,就是以盛产顶级佳酿而著称的梅多克半岛。梅多克集中了所有著名的波尔多葡萄酒。

  梅多克是一个完全由水流冲积形成的地区。5000万年前,阿坤廷盆地是一片开阔的热带海洋。最近的100万年来,水流带来了大量的沉积物,经过长时间的堆积,形成了我们所说的最适宜葡萄生长的砂砾地。

  狭长的梅多克半岛绵延80公里,一边是大西洋,一边是河口湾。靠海的一边有美丽的细沙海滩,是泳者的天堂。在东部的河口湾一边是一些小港口,这里吸引着钓鱼爱好者,停靠着美丽的船只。无论是浪花朵朵的大海,还是波光粼粼的河口湾,或是日光照耀下的湖水,都是大自然给梅多克的慷慨馈赠。

  梅多克的西部是一片广袤的森林,散发着甜蜜宁静的气息。热爱大自然原始状态的人可以漫步森林,或步行、或骑单车、或骑马。有运气的美食家还可以在树丛间发现珍贵的牛肝菌,人们在这田园诗般的大自然找回心灵的安宁和无边的乐趣。

  6.品级监控--梅多克监控

  7.酒标

  8.酒精度:12.5%Vol

  9.葡萄的年份:1996

  10.净含量:750ml

  11.法国生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