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府家宴 梅兰芳先生的儿子所开的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6:46 新浪尚品


梅府家宴外景
梅府家宴外景

  百年贝勒王府旧址

  梅府家宴相传是梅兰芳先生的儿子所开的店,位于西城区大翔凤胡同24号,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很多食客都慕名而来。

  还没到门口,管家就已经出来迎接,颇有大宅门的风范。餐厅的大院据说是百年贝勒王府旧址,在装修上花了大心思,还收藏有梅先生的各种真迹、家具和照片。用餐环境绝对一流,走的是传统的优雅脱俗路线,有幽静的花园,古朴的柱梁,墙壁上的照片诉说着往日的故事,连洗手间门口的男女标示也是工笔所画。


绿叶一方酥
绿叶一方酥

  餐厅的服务员都是35岁以上的邻家大婶

  餐厅的服务员都是35岁以上的邻家大婶,显得格外亲和恬然。非常适合全家老少一同前往,若是在这里给了老人家办寿筵,相信一定能让老人觉得身心欢畅。

  餐厅主打梅府私房菜,偏南方口味,需预先定下人均标准,菜式则由厨师自配,配完你认可后上菜,餐厅主管会用特漂亮的宣纸,拿一枝毛笔给你写一份菜单,算得上地地道道的古色古香。


梅家烧虾
梅家烧虾

  梅兰芳先生得最爱美食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鸳鸯鸡粥,乃是梅兰芳先生当年登台演出之前必吃的一道菜。据餐厅主管介绍,这一道鸳鸯鸡粥要用文火将鸡肉熬制整整48小时,把鸡肉炖成了粥蓉状才可,上桌之前还要根据不同时令,选择不同的蔬菜,调入各色菜汁,做成一白一绿太极图状。就是这样一道清单的粥,浓缩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真正养生精华。

  TIPS

  地址:西城区大翔凤胡同24号

  电话:010-66126845

  营业时间:11:30-14:00

  人均消费:500元

  可否使用信用卡: 可以

  服务费:15%

  可以无线上网:不可以

  可否使用停车位:可以

  周边标志建筑:什刹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