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路796 英国绅士之家(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0:59 mangazine名牌

  解放后很长一段时间,796是上海电影局的所在地。孙道临、赵丹等明星常常在这里现身,引得路人时常向内张望。每年夏天花园中会举行派对,衣香鬓影,星光熠熠。比起之前,那或许更有一种内敛、低调而又风采卓然的派头。

  直至被废置。15年的空置令别墅积满灰尘, 地板、瓷砖、 墙壁、房门受伤的受伤,剥落的剥落,失踪的失踪,花园里的植物倒是长得生机勃勃,野得毫无规矩。但是因其无人打扰,建筑的结构和装饰依然保留得非常完好,若经巧手修缮,当可现其雍容不俗的样貌。2006年底,它遇到了伯乐,于是沐浴更衣,又仪表堂堂起来。


登喜路形象媒体总监Yann Debelle De Montby
登喜路形象媒体总监Yann Debelle De Montby

  英国绅士之家 2008年10月18日,周末,淮海中路人声鼎沸,而796则静谧安然地自处。白天主人不在,客人们零零星星地上门,有赞叹有艳羡,也有坦然自如享受其中的。这是家。阿尔弗莱德·登喜路(Alfred Dunhill)与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的家。两位主人分居西楼和东楼,各有风度翩翩。


登喜路一楼客厅正面Travel and Discovery Room
登喜路一楼客厅正面Travel and Discovery Room

  登喜路的家是梦想的游乐场,男子血液里的狂放激进渴望冒险在底楼的客厅毕现无遗。左墙是一张硕大的地图,以罕见的“雕刻”风格和手绘插图记录了“从伦敦到上海”的时空旅程,从1924年建立的登喜路巴黎店到登喜路老主顾英国情报军官“阿拉伯的劳伦斯”所骑的电单车,还有1927年登喜路总经理克莱文·卡特(Clement Court)的东方之旅……客厅中间的地毯是指南针图案,沙发中间的桌子本来是个油箱,左侧的工作台由1944年出产的DC-3飞机机翼改制而成,还有货真价实全球限量出品3部、目前仅剩1部的Alfred Dunhill Egli-Vincent摩托车、来自伦敦古董市场的飞机模型和地球仪, 每一次旅行与冒险都是对“家”和“梦想”的充实。家长代表雅恩(Yann Debelle De Montby)先生说房间里的任何一样东西,只要客人问,他都能讲出门道来。雅恩是登喜路的形象媒体总监,曾在2007年被《GQ》杂志评为“最时尚英国男人”。

  想象一个少年,他在登喜路的箱包图腾柱前驻足,仰望的是由高级皮具堆叠而成的符号,代表了精确、有力、进取的信仰。当他成熟起来,担当家族荣誉、开创事业,一个绅士在“家”中被养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