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家宴 儒雅鲁宴(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52 《风尚志》


大董
大董

  大董 儒雅派新地

  去大董吃饭,已经不仅仅是冲着烤鸭、海参等招牌菜去的。当厚重的菜单被服务生搬到眼前,你会觉得点菜成了件费工夫的事儿。菜单的每页,除了精美的菜品图片,还有创始人大董的精心点评,每道菜品再配上一句古诗词,颇有儒雅的风范。

  董氏烧海参是最经典的招牌菜,味浓不见汤、绵软香糯、粘唇抱齿,回味悠长。海参本是无味的,“无味使之入味”是中国烹饪的至高境界。而味浓而不见汤汁,把香浓滋味浸入到海参的每一丝肌理之中,这也使得味道和软糯的结合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足见烹调技艺已臻化境,实属难得。至于干烧比目鱼,比目鱼是蝶形鱼类的统称,包括蝶鱼鳎鱼等类,山东老家常以此款待亲朋好友,此菜肉细味鲜,造型奇美,更有浓酽齐鲁情怀。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四十条

  22号南新仓国际大厦1层

  电话:010-51690328

  干烧比目鱼造型奇美

  宫保虾球是经典鲁菜之一


东兴楼
东兴楼

  东兴楼 传统鲁菜第一地

  东兴楼是昔日京城的八大楼之首。如今的东兴楼,为了将原汁原味的传统发扬光大,将每道菜肴的主料、辅料和调料都经过严格的筛选。而成菜的制作流程以及成菜的色、香、味、形也有一定的标准。

  就拿经典鲁菜葱烧海参来说,海参洗净后要先用水煮,然后用鸡汤煨;葱要经过炸和蒸两道工序。成菜颜色光泽油亮、葱香浓郁,海参则柔软滑嫩,鲜咸爽口。还有宫保虾球——传说丁宝帧治蜀十年,刚正不阿,清廷为了表彰他的功绩,赠予他太子太保的称号,而丁氏的家菜才以宫保命名。宫保虾球是宫保鸡丁在食材上的提升,质感脆嫩,荔枝味使人汨汨上口。还有四喜蒸饺,把冬菇末、青豆仁、胡萝卜末和鸡蛋放在四个小口中,色泽鲜艳,馅鲜味浓。

  地址:北京宣武区广安门广义街祥龙商务大厦一层

  电话:010-51816176

  四喜蒸饺鲜艳诱人

  宫保虾球让人垂涎欲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