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家宴 儒雅鲁宴(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1:52 《风尚志》


华美轩
华美轩

  华美轩胶东海鲜新食地

  因为业主大多是山东人,他们把殷勤好客的热情和正宗的山东美食带到了上海齐鲁万怡大酒店,也把山东的豪迈意气和五星级的服务结合在了一起。

  根据山东本地的烹饪特色,山东菜又可分为两种:胶东菜式和济南菜式。胶东菜式以海鲜为主,口味清淡;济南菜式则以汤汁浓厚、鲜香而著称于世,华美轩的鲁菜则是以胶东菜为主。

  有趣的是,酒店最近推出了名叫胶东大包的新菜,为了留住正宗原味,这道菜特别请山东籍的董事长夫人亲自下厨对厨师进行了培训。此外,华美轩的葱烧海参也非常值得推荐。同样来自山东的厨师孟师傅认为,在上海要作出最正宗的山东菜是一种挑战,但他也乐在其中。“有一些原料在上海根本无法找到,所以我特意回到济南去采购海螺、鸟贝、海肠等各种山东海鲜。如果没有这些特殊的原料,我们是无法作出真正的山东风味的。”有了这原汁原味,食客们才能尽情感受山东风情。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东方路838号齐鲁万怡大酒店2楼

  电话:021-68867886

  煎饼小虾

  磨坊小豆腐


东莱
东莱

  东莱 海上 精致鲁菜新乐处

  在上海吃鲁菜,可供选择的地方不多,而且大都在浦东,所以对于浦西的鲁菜追随者来说,过黄浦江去饕餮聚会是件麻烦事。幸好,我们在福州路附近发现了新的鲁菜餐馆。

  餐厅在上海书城的后面,从外面看门面不大,很容易被忽略。推门进入餐厅,店堂明亮整洁,一派中式的古朴风格,亭台式的包厢和流苏式的隔断营造了蓬莱仙境的氛围。

  从菜单上不难看出,这里的厨师颇花了些心思。除了山东特色菜肴外,还有部分改良系列。蛤肉拌黄瓜充分体现了鲁菜的鲜和爽,蛤肉的鲜香配合黄瓜的爽脆,给你双重的口感体验,每天限量供应。口蘑炒肉用的是山东的特色蘑菇,切成薄片,口感微辣。家乡跑山鸡砂锅,跑山鸡用山东话来讲就是走地鸡,以砂锅的形式呈现,还有耐嚼的绿豆粉丝,绝对物超所值。

  东莱最大的特色就是在小小的地盘里竟容下了如此众多、渊源繁复的山东菜的所有特色菜肴。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福建中路100号

  电话:021-63115800

  蛤肉拌黄瓜

  家乡跑山鸡砂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