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庭 优雅中式古典中的味觉享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05 《美食与美酒》


凰庭餐厅大门
凰庭餐厅大门

中式古典感觉
中式古典感觉

  凰庭是北京王府半岛酒店的粤菜中餐厅,这里古雅精致的装饰令人过目不忘。从山西老宅运来的木门,老北京旧物的灰色地砖、明式的黄花梨木家具,几乎处处都有古物。穿过雕刻着一只恬静的凤凰的石壁,整个餐厅看起来更像一个幽静的庭院。在这里就餐气氛轻松,精致的粤菜吸引了很多回头客。另外这里还有特别区域给客人品茶,在如此环境中喝茶也是一番享受。


宫爆鸡丁
宫爆鸡丁

  凰庭的粤菜出品地道传统,没有多余的装饰和改良,从爽滑的例汤开始就能品尝出火候和心思,盐焗鸡金黄的外皮令人充满食欲,有如威化一般松脆的猪皮和多汁的肉的烤乳猪是这里的招牌菜之一。另外这里的点心菜单值得一提,数十款传统粤式点心成为喜爱饮茶的客人的首选,不过如此受欢迎的点心只在午餐时间供应。

  在这里餐前点茶可以看到一个分成许多小格的木盒,每格是不同的茶叶,同桌的人可以各自选择自己的喜爱,而不用与人分享。

  王中军评语:凰庭餐厅古雅的格调令我非常喜欢。木头的廊柱、门口石雕的凤凰都显得很有气派但是不做作,包间里锦缎的榻很有皇家的风范。周末的时候到这里喝茶吃粤式点心,别有一番风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