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亮 最华美的至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0:49 timeout


北京亮
北京亮

  北京亮

  最华美的至高点

  Haytt旗下酒店的餐厅从来不让人失望,位于柏悦酒店内的北京亮更是如此。乘坐高速电梯到达63层大堂只需要36秒的时间,占领了整个CBD的至高点。而北京亮则需要再从63楼转乘玻璃观景电梯直达66层。在这里,可以360度看见北京最美丽的夜景。餐厅室内环境是由来自美国的Peter Remedios设计工作室设计,整体风格现代中透露出硬朗大气的感觉,空间通透,用大量的水景和竹子、榕树等作为自然景观穿插其中,无论坐在哪一个位子都能够欣赏到美丽的景致。

  餐厅的食物是无法归类的,按照时兴的方法来说,这里提供的是无国界料理,无论你想吃中餐、西餐或是日本料理都可以满足。餐厅中心围绕着的是各个不同的开放式料理台,绕场一周可以看到有提供生猛海鲜的档口,也有开放式的烤炉和寿司台,其中还穿插着存放各国葡萄酒的酒柜,而这里拥有厚达90页的酒单,可以满足各种客人挑剔的需要。

  今天的晚餐我们被安排在离开放式烤炉不远处的位置,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见厨师们将牛排送进熊熊燃烧的火焰中,然后翻烤。而窗外则正对着国贸三期的夜景,所有的楼宇在66层的高度下都显得渺小而闪烁着迷朦的灯光。

  在正式用餐之前,不妨先享用一下这里的面包,名为Sour dough,外层很脆,内里却柔软而有弹性,这种吃上去略微带着一点酸酸的感觉的面包据说是时兴于美国和德国地区,口感特别,可以搭配奶油味道浓重的总统牌黄油,而担心体重的女孩子也可以选择用橄榄油、柿子椒和风干番茄特调的酱汁,口味甜美特别。头盘点的是锦绣海鲜拼盘(550元),端上来的时候硕大的龙虾和新鲜的贝壳类食物令人震撼,海虹接近于深紫色的贝壳下面柔软嫩滑的肉体适合蘸取带着一点酸味的酱料或是仅仅用柠檬汁调味即可。新鲜而硕大的扇贝,大明虾充满弹性的肉质,尤其是切好的龙虾,雪白清凉的肉很容易被剔出来,因为新鲜而充满弹性,所以只要蘸一些酸酸的柠檬汁就足够了,而龙虾腿也已经被切开,食用起来非常方便。

  仔细观察菜单,中国菜的部分几乎没有红肉,而红肉则主要以西式的牛扒为主,中餐大多是海鲜。而最受欢迎的一道是黑胡椒斯里兰卡大蟹(480/公斤),是主厨欧阳先生的推荐。至少1.3公斤以上的大蟹,需要用胡椒、蒜、姜、料酒、葱和黄油等慢慢焖煮出来,说是中餐,其实是新加坡的做法。端上来的时候黑乎乎一大盘,华丽异常,弄得我身边的人惊呼,这是在北京吗?好像在夏威夷度假一般奢侈。虽然卖相一般,但是味道却可以打上十分,带着淡淡的黑胡椒味道,并且蟹肉鲜嫩入味,而一整只大蟹壳上更是有着饱足的蟹黄可以挑来吃,绝对令人满足,因此这道菜的点击率也是相当高的。

  此外,想要吃肉类的就不妨试着点这里的牛扒,所有的部位都是选用180天的澳大利亚谷饲牛,这里我们点的牛柳(310元),搭配奶油菠菜品质不俗。建议可以点三分熟的牛肉,刚好外层烤到微焦,而内里则是无比软嫩的透露出粉红的肉质,这样的熟度其实是恰到好处,牛肉相当不错,但之前的海鲜太过于绚丽,而削弱了它在这餐中的分量。此外,我们也尝试了一下寿司的水准,无论是握寿司还是卷寿司,大小都非常适度,米饭拿捏的尺度也很好,鱼生切的大小和新鲜程度都相当专业,而配的更是现磨的山葵,可以说日餐在这里虽然不是主角,品质却相当出色。


甜品
甜品

  最后的甜品,是令人难忘的手笔。据说甜品厨师是日本人,说这些是万恶之源真是丝毫不过分,吃到饱足的我们,本来以为已经吃不下任何甜食。而当华丽的甜品拼盘(150元)被端上来的时候,粉透的梅子冰霜,缀有新鲜草莓的焦糖布丁还有水果挞都难以置信地美味。尤其是巧克力冰淇淋和蛋糕,冰淇淋用的是纯巧克力而内里还有巧克力碎,蛋糕吃上去像是一整块绵软的巧克力酱,几乎不需要咀嚼。总之,什么保持体重不再吃甜品这样的誓言统统被抛诸脑后了,尽情享受这华丽的一餐,安慰自己说一顿饭是吃不成一个胖子的。

  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2号柏悦酒店66楼(8567 1234),人均消费50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