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挑剔的潮皇食府商务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21:31 新京报

手打鱼蛋春菜煲,从选料到制作,处处可见精细
手打鱼蛋春菜煲,从选料到制作,处处可见精细

  西二环潮皇食府

  原料品质几乎没有瑕疵

  适合商圈:西二环、天宁寺一带的商务人士

  消费预算:2000元

  对于一顿中式的商务餐来说,潮皇食府无可挑剔,有面子,好吃,环境优雅,这里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一切都是妥帖的豪华。这里的原料、品质都可以称得上没有瑕疵,海鲜每天空运,对选材也是精益求精,既有高档燕翅鲍,也有家常潮州

  美食。

  招牌莱金汤蟹黄蟹肉翅是潮皇食府点击率最高的一道菜,每天都要卖出300多份,很多人慕名而来,专门要尝尝这道菜的味道。北京有许多餐厅做鱼翅,也有诸多方法做,其中有名的是北京饭店谭家菜的黄焖鱼翅,汁浓味厚;有的把南瓜汁放在鱼翅中,提色解腻,有的会放一些藏红花,各种做法,各有千秋。在潮皇食府,鱼翅中放的是蟹黄和蟹肉,蟹黄口感温软,蟹肉则细腻,配上上好的五羊翅或者海虎翅,三重口感,令人迷醉。

  尤其要推荐的是其中的金汤,鱼翅本身是没有味道的,全凭高汤的味道来提升。这里的高汤很香滑,丝毫没有发涩的口感,由此可知,的确是用最传统的方式,几十个小时熬制而成。

  手打鱼蛋春菜煲则是一道地道的潮州菜,潮州在广东,但潮州菜与广州菜却有着很大的不同,俗话说,食在广州,味在潮州,潮州菜需要品味,而非饕餮。一道手打鱼蛋春菜煲,看似简单,其中的玄机却不少,从选料到制作,再到味形的搭配,处处可见精细。鱼蛋,也就是鱼丸,选取的鱼是门鳝鱼,并且是黄肚的门鳝鱼,这种鱼只在广东沿海一带出产。鱼丸必须手打,手打的鱼丸才滑腻香软。鱼丸与春菜在一起煲,则又是锦上添花,春菜是潮州特有的一种蔬菜,其味道类似北方的荠菜,但没有荠菜的苦腥,有的是清香,那种山野的清香令人迷醉。春菜的清香配合鱼蛋的淡定,就成就了一煲好菜。

  出品地点: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号(西二环天宁寺立交桥西北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