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全世界为之挥金如土(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28 精品网


这种红色的鲟鱼卵不能被称为鱼子酱,但是它的价格更加平民
这种红色的鲟鱼卵不能被称为鱼子酱,但是它的价格更加平民

通常说来,最高级的鱼子酱就是用这种蓝色的铁盒包装
通常说来,最高级的鱼子酱就是用这种蓝色的铁盒包装

  TIPS:

  看鱼识酱

  Caviar源自波斯语,意指鱼卵(bearing eggs);在法国Caviar专指鲟鱼卵。鲟鱼种类约26种,但在美食家眼中,只有来自里海(Caspian Sea)的Beluga、Oscietra、Sevruga三种鲟鱼蕴含的鱼卵才称得上Caviar。

  1.Beluga

  体态最大的鲟鱼品种,身长可达20余尺,体重超过1,800~2,500磅;雌鱼在18~20年间成熟产卵。Beluga Caviar颗粒最大、也是最希珍娇贵的鱼卵、滋味最清新甘腴、口感柔嫩滑顺、色泽呈浅灰至深灰。包装以蓝色为标记。

  2.Oscetra

  体态较Beluga为小,体重约80~200磅;雌鱼在12~14年间成熟产卵。Oscetra Caviar颗粒大,滋味带有坚果或水果气息、口感较厚实、色泽呈金黄至深棕。包装以黄色为标记。

  3.Sevruga

  体态特殊,具有长柄镰刀形状的吻部,雌鱼约在7年间成熟产卵。Sevruga Caviar颗粒中等、具较强烈气味、口感较绵软、色泽呈浅灰至深灰。包装以红色为标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