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 全世界为之挥金如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28 精品网

  “柯察金老头要他即使不喝酒,也先到那张摆着龙虾、鱼子酱、干酪和咸青鱼的冷菜桌上去吃一点。聂赫留朵夫自己也没想到肚子那么饿,一吃干酪面包就放不下,竟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托尔斯泰总是不遗余力地描写那些恩怨情仇之间的吃、并且,他理想中的那张餐桌上,永远会出现龙虾和鱼子酱。


鱼子酱的宿命
鱼子酱的宿命

  后来,当我们在涅瓦河的游船上吃到生平第一次俄罗斯鱼子酱的时候,我们实在无法理解当年的俄罗斯贵族们为何对法国文化顶礼膜拜。可能,还是我们的向导卡列涅夫说得对:如果没有那样一次崇拜,俄罗斯人一定到现在还吃着粗糙的炖鱼和小烤饼,而错过了之后让全世界为之挥金如土的鱼子酱。


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美味中,鱼子酱是最大的明星
在世界上最著名的美味中,鱼子酱是最大的明星

  从一块小面包开始 From a small beginning of bread

  鱼卵其实是没有什么味道的东西,由鱼卵化身为美味的鱼子酱,也没有复杂的加工制造程序,但是,究竟是什么让原本平凡的鱼卵成为世界三大美食之一呢?

  在涅瓦河的游船上,船主为了款待我们,送上一些小点心,其中就有涂了一层薄薄黑鱼子酱的面包片,这一粒粒晶莹剔透、宛如珍珠般的鱼子酱看起来的确赏心悦目,但是,一尝却又腥又咸,于我来说,这实在是享不了的“洋福”。

  船主看见我们个个咧嘴,大笑,说:“吃多了就会喜欢的!”然后他拿起一片面包,抹上很厚的鱼子酱,送到了嘴巴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