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室之邀 五星钻石厨师的美味菜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 15:13 《罗博报告》

  寒室之名颇有几分文人古意,而同乐集团的厨务总监梁兆基无疑赋予了这个词语以新义。


黑菌龙虾焖幼苗饭
黑菌龙虾焖幼苗饭

  寒室之邀

  新加坡同乐餐饮集团旗下的东方广场和华贸中心的“寒室(My Humble House)”餐厅都是北京从设计装饰到菜肴都非常时尚的餐厅,集团厨务总监梁兆基料理的创新中餐,曾招待过克林顿、布什、伊丽莎白二世、李光耀等政要,以及诸多美食家,尤其引人注目。最近,刚刚荣获美国优质服务科学学会“五星钻石厨师奖”的梁兆基特地来华,推出“新春乐章”菜单,以展现他的中餐创新理念和精湛厨艺。

  谈起创新的原则,他首先告诉我:“客人来寒室,是来吃中餐的。”因此,他把创新、中西合璧的重点放在开胃菜和甜品上,以弥补中餐在冷荤和面点方面的不足,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惊喜,而汤品、主菜还要保持传统中餐的基本风格。

  其次,现在许多人在中餐厅也要享受西餐厅水准的环境、服务、背景音乐,还希望菜品好吃又好看,可以优雅地喝葡萄酒,一道一道慢慢品尝美食,安静地聊天。

  另外,西餐厨师擅长与客人交流,习惯面对面地向客人解释自己对菜品的创意,并听取意见,这也值得中餐厨师学习。

  梁师傅认为,中餐不改不行,但不可以乱来。比如,“同乐”旗下的餐厅就既有创新风格的,也有传统风味的。重要的是,无论如何,这些餐厅都不使用味精、嫩肉粉、食用色素和工厂生产的番茄酱、柠檬汁之类的东西,使用这些根本谈不上什么创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